美联储梅斯特:美国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

美联储梅斯特:美国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
2019年11月19日 04:39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美国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

金融界美股讯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当前利率水平适合美国经济,美联储现在应该按兵不动。

“我们认为,目前的政策已经针对经济进行了很好的调整,我们将认真研究今后的数据,看看是否需要对政策进行调整。我们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梅斯特在马里兰大学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说。

梅斯特今年以来一直反对三次降息,她是最新一位强调美联储目前维持利率不变的美国央行决策者。

美联储7月份进行了10年来的首次降息,随后在9月和10月的两次会议上又进行了两次降息。自那次会议以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公开表态的人士也明确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恶化,否则未来几个月他们将维持利率不变。

这些举措被形容为“周期中期调整”,旨在抵消全球增长放缓和国际贸易争端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贸易摩擦已损害了美国的制造业和商业投资。

梅斯特重申了她的观点,即美国经济运行良好,经济增长接近趋势,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固,美联储青睐的通货膨胀率指标逐渐回归央行2%的目标。

和她的同事一样,她说她现在正在观察更大范围的美国经济,以期发现关于行业疲软的任何信号。

当被问及对负利率的看法时,梅斯特表示,欧洲对负利率的使用“可能比我预期的要好”,但她补充称,如果美国出现经济低迷,她不支持这种做法。

“我们的金融市场与他们的非常不同。我们更加以市场为中心,”梅斯特补充说,她更希望回归量化宽松和前瞻性指引,因为它们在过去已经被成功运用。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