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2019年11月19日 00: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民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头孢唑肟钠《药品注册批件》,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批件的基本情况

  ■

  二、药物研究的相关情况

  注射用头孢唑肟钠是日本藤泽药业工业株式会社(现更名为安斯泰来制药株式会社)开发的第三代广谱半合成头孢菌素类抗生素,80年代初在日本上市,并于1983年在美国上市,商品名为“Epocelin”。本品属于第三代头孢菌素,具有广谱抗菌作用。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粘肽的生物合成而达到杀菌作用。

  该药品首次提交注册申请获得受理的时间:2013年4月2日

  临床适应症:敏感菌所致的下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腹腔感染、盆腔感染、败血症、皮肤软组织感染、骨和关节感染、肺炎链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脑膜炎和单纯性淋病。

  截至目前,华民公司关于该药品累计研发费用共计340万元。

  药物后续进展:批准生产。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情况

  目前国内已批准该注射剂生产厂家36家,批准文号90个,均为注射用粉末,主要有0.5g、0.75g和1.0g三个规格。

  注射用头孢唑肟钠全球71国家药品销售(单位:千美元):

  ■

  数据来源:pharmarket数据库

  2015年至2017年注射用头孢唑肟钠重要城市医院(677家医院)用药数据统计(单位:万元):

  ■

  数据来源:pharmarket数据库

  四、风险提示

  此次华民公司获得注射用头孢唑肟钠的《药品注册批件》,是对其头孢类产品及产品规格的进一步补充,丰富了公司产品线。制剂产品销售业务易受到国内医药行业政策变动、招标采购、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8日

药品注册批件 华北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