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来股份实控人拟转让1800万股 疑似杭州商人李百春接盘

中来股份实控人拟转让1800万股 疑似杭州商人李百春接盘
2019年11月18日 23:52 每经网

原标题:中来股份实控人拟转让1800万股 疑似杭州商人李百春接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福莱蒽特化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8日,中来股份(30039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拟向李百春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中来股份18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12.20元/股,合计价款为2.196亿元。

据悉,本次拟通过协议转让的1800万股股份除了处于被质押状态外不存在被冻结等其他权利限制的情况,林建伟亦承诺,将在股份交割前解除标的股份的被质押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受让方李百春的联系地址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区经五路”,启信宝数据显示,在位于这一地址的公司中,法定代表人名为“李百春”的共有两家,即杭州福莱蒽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莱蒽特化工)及其全资子公司杭州富莱蒽特贸易有限公司。

截至11月18日收盘,中来股份股价大涨7.2%,报收14.15元/股。

高比例质押

中来股份公告显示,11月16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与李百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林建伟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李百春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双方约定,协议签署后5日内,林建伟应当将拟转让的股份解除质押。标的股份质押解除后3日内,李百春支付50%转让款,完成过户15日内,支付剩余50%转让款。

协议转让完成后,林建伟直接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9%,占公司扣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股数后的公司股份总额的29.14%。林建伟与其一致行动人张育政、苏州普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乐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占公司扣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股数后公司股份总额的50.12%。

不过,根据此前公告,截至11月15日,中来股份实际控制人林建伟与其一致行动人张育政、普乐投资累计质押股份达1.7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87.67%,占公司总股本的47.96%。其中,林建伟一人累计质押1.2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99.48%,占公司总股本的33.73%。

对此,中来股份解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张育政及普乐投资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存在影响。若后续出现上述风险,林建伟、张育政及普乐投资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并及时通知公司。

或将继续增持

启信宝数据显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区经五路”的福莱蒽特化工成立于1998年7月,注册资本为8726万元,“李百春”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并任公司总经理。

官网显示,福莱蒽特化工是国内从事高档分散染料、高档酸性染料、高档活性染料,原料药,染料中间体以及吲哚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出口的骨干企业。目前公司年生产能力在1万吨以上,年销售额逾数亿元,同时拥有自主经营进出口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福莱蒽特”在资本市场中偶现身影。其中,蓝必盛2019年半年报显示,福莱蒽特化工的全资子公司昌邑福莱蒽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其第二大客户。此外,福莱蒽特化工执行董事李春卫是最近刚过会的和远气体的股东,持股比例为1.08%。

在“李百春”旗下,记者可查询到的在业公司有6家,拥有投资业务的公司有两家。其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百灵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3月。而另一家浙江富莱蒽特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莱蒽特控股)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

记者注意到,就在半个月前的11月5日,富莱蒽特控股进行了一系列工商信息变更,其中“李百春”由经理变更为董事长,经营范围增加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两项。

公司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李百春基于看好中来股份未来发展前景及结合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公告还称,李百春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增持中来股份股票的可能。

中来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