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就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就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19年11月09日 07:04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证监会就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杨毅报道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天表示,证监会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证监会起草了《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科创板再融资制度遵循四方面原则:一是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二是严格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三是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融资效率;四是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本次征求意见的《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共7章87条,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设定基本发行条件,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众利益。二是优化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三是设置便捷高效的注册程序,提升融资效率。一方面,最大限度压缩监管部门的审核和注册期限,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限为两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15个工作日;另一方面,授权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科创板再融资运行总体情况和市场实际需要,研究制定小额融资的业务规则。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