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进口贸易指数发布 同比上升1.01%

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进口贸易指数发布 同比上升1.01%
2019年11月09日 03:46 人民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进口贸易指数发布(进博会看点)

  本报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田泓、杜海涛)由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编制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进口贸易指数”8日对外发布。

  进博会主宾国指数从市场占有率、中国市场贡献率、产品相对竞争力、产品供给优势以及贸易互补度等多个方面,考察近一年来我国与主宾国进口贸易的发展状况。该指标得分越高,表明我国与主宾国进口贸易发展越活跃,主宾国商品与我国进口需求的互补性越强。数据显示,近一年,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进口贸易指数为60.97,上年同期为60.36,同比上升1.01%,表明我国与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之间的进口贸易更趋活跃,总体发展取得进步,主宾国的商品进一步丰富了中国进口市场。通过该指数,各主宾国可以得出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国市场的方案,提高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总体竞争力及贸易潜力。中国企业可发现更具市场潜力的具体进口目标产品与进口目标国。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自第二届进博会15个主宾国合计进口1.45万亿元,增长9.5%,比参展国总体进口增速高出0.7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进口总值的46.8%,比重提升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主宾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