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软科技获新主注入资产 13亿拟收购奥得赛化学

华软科技获新主注入资产 13亿拟收购奥得赛化学
2019年11月08日 20:02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华软科技获新主注入资产 13亿拟收购奥得赛化学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八大处科技刚入主华软科技(002453)尚未“满月”,随即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

华软科技11月8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奥得赛化学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初步作价为1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八大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八大处科技”)持有奥得赛化学31.22%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华软科技表示,本次交易不仅可向上市公司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而且还可将上市公司原有化工业务与标的公司进行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

与化工业务互补

根据预案,华软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奥得赛化学100%股份,标的资产预估作价为13.6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9.81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79亿元,以本次股份发行价格5.62元/股计算,拟合计发行股份1.75亿股。

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除八大处科技所持奥得赛化学股权交易对价为100%股份对价、湖商智本和金控浙商所持有的奥得赛化学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00%现金对价外,上市公司向其他奥得赛化学股东支付部分股份对价及部分现金对价收购标的资产,其中股份对价与现金对价之比为70%:30%。

同时,交易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4亿元。其中3.79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奥得赛化学从1992年起专注于精细化工行业的产品研发,在荧光增白剂、医药中间体、电子化学品中间体等细分领域有着良好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在产品的技术路线设计和生产工艺有效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7年、2018年、2019年1-9月,奥得赛化学营业收入分别为2.08亿元、3.47亿元和2.7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559.24万元、6389.42万元和6910.85万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奥得赛化学净资产4.06亿元。

预案显示,奥得赛化学主营业务与华软科技精细化工板块具有较强的业务相关度,且有着良好的技术研发实力、丰富的产品储备以及海外客户资源,但因产能和融资渠道所限,发展受到一定限制。本次交易不仅可向上市公司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而且还可将上市公司原有化工业务与奥德赛化学进行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盘活和提升上市公司的化工业务资产和盈利水平。

上市公司刚易主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6日,华软科技刚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软控股权益变动事宜已完成全部转让股权的过户,八大处科技持有华软控股100%的股份。本次控股股东权益变动后,八大处科技持有华软控股100%表决权,实际控制华软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景明。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华软控股。

八大处科技官方网站显示,其是一家集精细化工、环境治理、互联网平台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产业集团,公司及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参建一批重大项目,包括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园、南京青奥会等。

华软科技则以金融科技为战略发展方向,致力于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的领先企业,同时运营造纸化学品、农药中间体等传统精细化工业务。由此可见,两者业务在化学化工、金融等领域有一定的业务互补性。

注入资产计划早前已有预告。在权益报告书中,八大处科技强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12个月内,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的原则,不排除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适当调整的可能性,包括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已有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重大资产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的可能。

注入资产 华软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