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9年10月26日 06:0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66证券简称:天齐锂业公告编号:2019-109

  债券代码:112639    债券简称:18天齐01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9-101)。

  2019年10月22日,公司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106);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无修改或否决提案的情况;

  3、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召开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2、会议主持人:公司董事长蒋卫平。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的时间: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下午15:00至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下午15:00。

  5、会议召开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高朋东路十号公司二楼大会议室。

  本次会议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出席情况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24人,代表股份486,401,01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2.5925%。其中:

  (1)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5人,代表股份468,538,402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1.0283%;

  (2)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共19人,代表股份17,862,612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5642%;

  (3)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共22人(含网络投票),代表股份17,873,212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5651%。

  2、公司董事、监事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波先生因公出差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证券事务代表付旭梅女士代为履行相关职责。

  3、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保荐机构代表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二、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的提案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表决。本次股东大会审议提案的表决结果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

  该议案已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指派刘志广、李心悦两名律师列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对本次股东大会进行了见证。见证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相关事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关于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备查文件

  (一)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二)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关于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公告编号:2019-110

  债券代码:112639      债券简称:18天齐01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10月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朋东路10号前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先生召集并主持。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9年10月21日通过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认为:本次项目增加投资主要是因为优化了项目设计方案,并增加了高端设备及配套工程的投入,符合本项目产能扩张需求及该项目主要面向国际主流动力电池厂商配套的目标,能进一步提升项目生产线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有利于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综合实力及盈利能力。本次增加项目投资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因此,董事会同意增加“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的投资。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增加“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11)。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公告编号:2019-111

  债券代码:112639      债券简称:18天齐01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

  “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加投资情况概述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9月经内部决策程序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的议案》,拟以概算数398,422,726澳元(按照2016年9月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折合人民币约201,629.79万元)投资建设第一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以下简称“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或“该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6日和2016年9月22日刊载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建设年产 2.4 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61)和《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69)。

  公司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了“一期氢氧化锂项目”建设工作,并于2018年底启动阶段性调试工作,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进入连续生产和产能爬坡状态。

  现根据公司对“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投资情况及后续进度的进一步论证,结合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 年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投资的议案》,同意将该项目的投资总额由3.98亿澳元调整至7.70亿澳元(按照2019年10月2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折合人民币约37.12亿元),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

  本次增加的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加项目投资具体情况

  (一)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不变: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以下简称“TLK”,原名:Tianqi Lithium Australia Pty Ltd,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该项目增加投资额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向Tianqi Lithium Holdings Pty Ltd(以下简称“TLH”)投入,并最后由TLK具体实施的方式建设。

  公司与TLK的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以上各层级投资比例均为100%。

  2、项目实施地点不变:西澳大利亚州奎纳纳市(61 Donaldson Road, Kwinana Beach  WA  6167)。

  3、建设项目规模不变:以泰利森锂辉石精矿(标称氧化锂含量6.0%)为原料,建设年产能达2.4万吨的先进的世界级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连续生产加工厂。

  4、增加项目投资构成对比(单位:万澳元):

  ■

  5、项目建设期调整为:2016年10月至2019年12月。

  6、增加投资的资金来源:由公司自筹资金进行建设。

  7、项目进度:截止目前,该项目已从调试阶段过渡到运营阶段,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前进入连续生产和产能爬坡状态。

  (二)增加投资后该项目财务预测前后对比

  ■

  项目满产后预计年新增收入人民币20.40亿元,税后项目内部收益率18.8%,税后股东内部收益率26.1%,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9.9年。

  三、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TLH股权结构不变,项目投资增加前后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本次增加项目投资的原因

  (一)背景

  行业分析报告及市场反馈显示,近年来以氢氧化锂作为锂电池基础原料的电动工具、消费电子市场、电动汽车(EV)应用、电池储能系统可充电电池行业占锂化工产品市场份额有较大提高,且未来仍将呈现上升的趋势。根据锂行业分析服务商Roskill Information Services Ltd.2019年针对锂行业发布的专业报告Lithium: Outlook to 2028(第16版)预测:2018年至2028年,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市场需求有望实现35.3%的年复合增长率,全球对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量有望从2018年的35,600吨/年上升到2023年的341,100吨/年以及2028年的730,500吨/年。

  2019年最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成为驱动高镍三元材料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场上三元材料的用量占比有望稳步提升,氢氧化锂由于熔点低和固有的化学特性,应用后可增加高镍三元材料的稳定性,市场上更需要高质量的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

  (二)增加项目投资的原因

  1、根据2016年该项目决策审议时的要求,今年以来,公司陆续与行业主要国际客户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如Ecopro、SKI、LG化学及Northvolt,长单约定时间达3-6年,这些海外优质的电池及正极材料生产商将是奎纳纳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有效产能的重要客户,预计将在合同生效年度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行业技术不断进步和终端需求的日趋成熟,高端主流客户对行业的认知越发深刻,与其供应链合作伙伴形成了高性能、高品质、强资源的共识。下游的高端锂电池厂商对供应商的氢氧化锂产品要求极高,对所提供的氢氧化锂产品均需检验并认证,在检验过程中,下游厂商主要关注:

  (1)氢氧化锂产品稳定性好。锂盐生产过程中,全自动生产线由于是连续生产,不存在分批次停机停产的情况,因此所产的碳酸锂、氢氧化锂等产品稳定性较好。该项目目标是要建成一条智能化、连续、稳定的全自动化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可提升下游客户生产环节品质管控能力。

  (2)氢氧化锂产品中碱性金属、磁性物质等杂质含量低。钾、钙等碱性金属杂质和磁性物质对锂电池的生产过程有较大不利影响,该项目生产所执行的标准高于中国现行标准,杂质含量极低,以使下游客户生产的产品性能更佳、品质更优。

  因此为满足上述类型客户个性化的要求,提升该项目生产线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公司多次对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过程控制能力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和更新,由此新增了投资,特别是生产设备和建设成本投资增加较多。

  2、鉴于二期氢氧化锂项目紧邻一期氢氧化锂项目,两期项目共用工程主要有办公行政后勤系统、水(循环水、自来水、工艺水、废水、雨水、冷却水等)系统、电力系统、压缩空气系统、锅炉系统、基础设施等,在一期项目设计、施工的同时对上述共用部分已一并组织进行,导致一期项目设计、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及配套工程投资总额大幅度增加。

  3、一期氢氧化锂项目原预可行性研究和可行性研究时间为2016年上半年,正值行业处于新一轮井喷周期的初期,随着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推动了行业投资和产能投建,澳洲当地逐步掀起锂矿开采和加工建设热潮,导致建筑用材料、设备、劳动力成本等出现大幅度上涨,因此该项目实际投资不断上升。

  4、澳洲奎纳纳氢氧化锂项目是公司在海外独立自主设计建设的第一个世界级氢氧化锂自动化工厂,遵循了本地化、高标准建设、运营管理的原则,导致工程进度、工程投资总额超出当时的预期。

  五、本次增加项目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项目增加投资主要是因为优化了项目设计方案,并增加了高端设备及配套工程的投入,符合本项目产能扩张需求及该项目主要面向国际主流动力电池厂商配套的目标,能进一步提升项目生产线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有利于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综合实力及盈利能力。本次增加项目投资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结合一期氢氧化锂项目预期的产能爬坡及达产进度、TLK已经签署的长期供货协议情况、原辅材料价格变化等多种因素,公司对该项目的经济模型数据进行了更新,经测算,预计该项目整体经济性未发生重大变化。

  3、本次增加项目投资并未改变公司2017年配股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的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4、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积极总结项目设计、建设、施工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加强项目管控能力,在保证项目安全的前提下,力争项目尽早全面投入运营,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增加项目投资总额所增加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目前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及经营产生不利影响。项目尚处于实施阶段,预计2019年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天齐锂业 临时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