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刚宣布卖植物肉实控人就减持 深交所发函

金字火腿刚宣布卖植物肉实控人就减持 深交所发函
2019年10月23日 11:13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字火腿刚宣布卖植物肉实控人及高管就减持,深交所发关注函

  因推出植物肉产品近日股价大涨的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字火腿”,002515)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施雄飚、薛长煌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48,915,660 股,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启辉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768,674 股,监事夏璠林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410,000 股,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5.12%,5人减持理由皆为“自身资金需求”。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并于10月23日下发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再次说明在互动易平台披露植物肉相关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10月10日,金字火腿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产品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产品标准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10月14日,金字火腿发布《关于新产品发布的公告》,对上述相关内容进行披露。

  10月15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说明其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未公开重大信息的原因,以及公司重大信息的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

  金字火腿对此表示,公司植物肉产品于10月7日起在线上平台预售,至10月10日,平台预售的下单数量为3人共12份,数量较少。公司认为该事项属于正常的日常生经营活动,且该产品尚属于试生产阶段,在线上平台也仅是小规模预售,且预售上架以后下单数量较少,市场关注情况一般,公司股票价格也未发生重大波动,同时公司判断该事项也未达到重大事项披露标准,因此未进行临时公告。同日,公司对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有关人造肉产品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金字火腿提到,在发现10月11日的股价出现异动后,根据相关规定,于下一个交易日即10月14日早间披露了《关于新产品发布的公告》。因此,公司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的目的是让投资者更加深入了解公司真实的业务及发展情况,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据了解,金字火腿此次推出植物肉产品为牛肉味植物肉饼,售价为118元4片,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有牛肉质感和口感。截至10月17日,植物肉产品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为1095份,销售额为14.26万元,占金该公司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

  值得一提的是,自金字火腿透露其植物肉产品已开始生产的消息至今的9个交易日内,其股票5次涨停,两度披露股价异常公告。

  金字火腿成立于1992年,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是金字金华火腿、低盐发酵火腿、火腿罐头、火腿调味品、低温肉制品等火腿系列产品。据金字火腿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下降48.41%;实现净利润4750.14万元,同比增长316.38%,扣非净利润4353.72万元,同比增长4003.86%。

  截至发稿,金字火腿股价为6.75元/股,下跌4.26%。

责任编辑:李昂

金字火腿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