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均值 浙商银行新股申购延期至11月14日

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均值 浙商银行新股申购延期至11月14日
2019年10月23日 09:26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均值 浙商银行新股申购延期至11月14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10月23日,浙商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结果及推迟发行公告》。公告显示,因市本次发行价格对应的2018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原定于2019年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2019年11月14日。

  根据公告,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浙商银行所处行业、市场情况、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4.94元/股,这一价格与公司今年二季度末每股净资产相同。

  具体来看,浙商银行本次发行价格4.94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

  (1)9.39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2)8.27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修订),浙商银行所属行业为“货币金融服务(J66)”。截至2019年10月18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该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91倍。

  随着浙商银行申购延期,本周新购申购总量出现明显降低。

  根据初步安排,本周共有17只新股展开申购,其中科创板股票14只,创业板股票2只,沪市主板股票仅浙商银行一只。以募投项目投资金额测算,本周展开申购的14家科创板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35亿元,而浙商银行一家募资金额就达到126亿元。

  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规定,如拟定的发行价格(或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对应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每周至少发布一次。

  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内容至少包括:比较分析发行人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差异及该差异对估值的影响;提请投资者关注发行价格与网下投资者报价之间存在的差异;提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审慎研判发行定价的合理性,理性作出投资决策。

  实际上,在浙商银行之前,成都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江阴银行等均因“新股发行价对应的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市盈率”,而公告延期发行。

浙商银行 新股申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