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收购云南昆中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少数股东10%股权的补充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收购云南昆中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少数股东10%股权的补充公告
2019年10月23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收购云南昆中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少数股东10%股权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1日披露了《昆药集团关于全资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收购云南昆中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少数股东10%股权的公告》,现对该公告进行补充。

  一、 公司本次交易定价的公允性。

  (一) 标的公司的估值水平

  截至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标的公司资产财务状况:总资产7,696,852.18元(其中无形资产为0元)、总负债2,295,553.36元、净资产5,401,298.82元。2019年1-7月,标的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34,784.65元、净利润824,994.49元。

  依据云南昆中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中药健康”)截至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的资产财务状况,经各方友好协商确认,按昆中药健康整体估值1,000万元计算9%及1%股权的转让价格,即对应昆中药健康9%股权转让款为人民币900,000.00元(大写:玖拾万元整),对应昆中药健康1%股权转让款为人民币100,000.00元(大写:壹拾万元整)。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昆中药健康 9%股权和1%股权,截至 2019 年7月 31 日,标的公司的净资产账面值、评估值及对应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 本次交易的市盈率、市净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比较情况

  昆中药健康是公司的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中药”)的大健康发展战略平台,定位于传承昆中药传统文化,通过发掘云南优势资源开发系列非药类大健康精品,满足大众对传统中医健康养生的需求。因此,为分析本次交易定价的合理性,选取以下与昆中药健康业务相同或相近的 A股上市公司作为可比企业,可比企业的市盈率、市净率情况如下表所示:

  ■

  ■

  注:数据来源于同花顺 ;市盈率(PE)、市净率(PB)均为为可比上市公司 2019年 7月 31日市盈率、市净率。

  参考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本次交易的市盈率均低于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指标的均值和中值,考虑到相关股权的流动性因素等,本次交易的交易市盈率水平均处于合理水平,符合市场行情。

  (三) 本次交易的市盈率与可比交易的比较情况

  近年来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股权收购中药健康行业相关企业的定价水平如下表所示:

  ■

  由上表可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市盈率均低于可比交易的均值和中值,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定价合理,较为公允的反映了其在资本市场的价值。

  二、 对公司的影响

  实施本次股权收购后,昆中药持有昆中药健康股权的比例上升至100%。昆中药健康作为公司重要的大健康战略平台,本次股权收购有利于昆中药进一步加强对昆中药健康的管理,提高整体经营效率,进一步维护公司在细分行业的优势地位。

  三、 风险提示及应对措施

  昆中药健康是公司打造的大健康战略平台,目前我国大健康医药生产企业数量众多,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未来昆中药健康将结合公司自身综合优势,进一步打造差异化产品,提高创新研发能力。

  特此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3日

昆药集团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