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上财富刘建:财富管理行业野蛮生长将结束 研究驱动刚开始

格上财富刘建:财富管理行业野蛮生长将结束 研究驱动刚开始
2019年10月23日 09:42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格上财富刘建:财富管理行业野蛮生长将结束 研究驱动刚开始

本报记者 任威 张荣旺 上海报道

“我们发现多数客户对投资目标非常不清晰,例如需要多少收益,在一笔投资后愿意承担什么样的风险,以及流动性匹配要求是什么样,这些事情很少有客户真正明白。”10月22日,格上财富专户资产管理部总监刘建在《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

究其原因,刘建认为,这与投资者受到的投资教育以及自身过往投资习惯有关。有的投资者纵然通过某些渠道已经投资很多年,但很有可能没人和他交流过类似问题,即使是已购买多年的产品,投资者也可能只是被告知产品收益是多少。

格上财富专户资产管理部总监刘建

随着中国金融体系的不断完善,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供投资者选择。但在投资领域,不少投资者对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关系还未有足够清晰的认识。

在刘建看来,近两年高净值客户在投资领域非常明显的表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专业性,越成熟的投资者越会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再选择理财产品。但目前整体上看,客户的思想转变还没有完全完成,因为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投资有风险,渴求更高收益的同时就面临更高的风险,这也是部分客户群体出现恐慌的原因。

“投资者想要投机的想法还是存在,有时候我们发现客户对投资目标的定位是非常不清晰的。我们沟通下来很少有客户真正清楚投资目标是什么,对于其以往所做投资的收益合理性、所承担的风险、流动性匹配要求等方面,很少有客户能完全说的明白。”刘建分析。

资管新规颁布已1年有余,对于多年来的资管乱象精准出击,顺应金融发展的规律对资管业务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规范,开启了资管行业的新纪元。《资管新规》落地后,资产管理机构也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对于资管新规推出后的变化,刘建认为,资产管理机构面临产品如何净值化转型的问题。其次,机构本身产品定位问题,更多是一些普惠金融的方案解决。对于三方管理机构来说,未来核心定位在哪儿?未来服务于哪些人群?这些都值得思考。

刘建进一步表示,以前更多是中介或者创建一个中介服务平台,未来就必须进行转型,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精准定位到客户,并且不仅仅提供一个产品,而是以客户为主导,提供服务需求。

当问及格上财富自身的相关举措时,刘建表示,格上财富自成立之初就是研究驱动型的公司,目前公司内部也在尝试将资源更有效的整合,将十余年积累的研究资源进行更深层更高效的使用。此外,为满足客户与日俱增的多元化需求,除产品及资产配置层面的创新外,也开始面向超高净值人群做个性化定制服务,以期更好的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编辑:曹驰 校对:彭玉凤)

财富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