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蹭热点、炒作股价配合实控人等减持?金字火腿收深交所关注函

是否蹭热点、炒作股价配合实控人等减持?金字火腿收深交所关注函
2019年10月23日 09:32 一财网

原标题:是否蹭热点、炒作股价配合实控人等减持?金字火腿收深交所关注函

10月23日早间,深交所向金字火腿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昨日晚间,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称公司实控人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施雄飚、 薛长煌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891.6万股,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启辉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6.9万股,监事夏璠林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1万股,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12%。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并要求金字火腿说明四项内容:

1、公司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淘宝旗舰店预售植物肉产品的相关问题,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控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2、实际控制人施延军尚欠公司股权转让款1.12亿元,要求具体说明施延军减持资金用途,以及股权转让款的偿还计划和具体时间安排;

3、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质押比例达到86.6%,要求披露质押明细情况,包括质押股份数量、质押比例、是否存在逾期或平仓风险;

4、未来六个月,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内容。

10月11日,天猫页面显示,金字火腿生产的人造肉产品目前已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并将于10月下旬发货。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金字火腿当日午后回封涨停,收报5.62元/股。该股随后在10月14日及10月15日连续涨停,录得三连板。

截至10月22日收盘,金字火腿报6.81元/股,跌2.08%。

责编:方舟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金字火腿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