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3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93         证券简称:如意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8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邱亚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义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义英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72.9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应收票据集中支付。

  2、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164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预付货款。

  3、应收利息较期初增加199.8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预提理财利息。

  4、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42.2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结构性存款减少。

  5、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38.04%,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厂房项目建设费增加。

  6、应付利息较期初减少98.08%,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预提利息费用减少。

  7、长期借款较期初减少33.33%,主要原因是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重分类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8、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长38.6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房产税增加。

  9、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78.0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研发投入加大。

  10、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02.0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获得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

  11、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65.5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增加。

  12、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97.6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处置的固定资产减少。

  13、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89.74%,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的与生产经营无关的政府补助减少。

  14、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73.5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捐赠支出减少。

  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32.0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流出净增加额大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流入净增加额。经营活动现金流出量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关于投资入伙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

  公司于2019年7月5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入伙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入伙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维信基金”),成为其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并以认缴出资额为限对维信基金承担义务及享有自成立以来的权益。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自上述公告披露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与协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维信基金的各合伙人正履行对应的审批程序,待审批完毕后公司将履行出资义务。

  (2)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山东经达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中国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74.36%股权,向北京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时尚”)、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经达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济宁如意品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宁如意品牌”)6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如意时尚完成回购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济宁如意品牌40%股权后,公司拟另行签署协议向如意时尚购买其持有济宁如意品牌40%股权,从而最终达到持有济宁如意品牌100%股权的目的。

  自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披露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与协商。由于标的公司的境外经营实体较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所涉及的审计、评估、尽职调查等各项工作仍在进一步推进中,相关中介机构从各自专业角度积极配合推进项目进展。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正式方案并签署相关协议,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相关审计、评估等文件,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的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五、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七、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邱亚夫

  2019年10月23日

报告期 公司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