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夜行线 | 科技股卷土重来,大盘反弹能否延续?

财经夜行线 | 科技股卷土重来,大盘反弹能否延续?
2019年10月22日 21:56 一财网

原标题:财经夜行线 | 科技股卷土重来,大盘反弹能否延续?

今日重点

两市集体反弹走强,科技类板块情绪回暖

10月22日,两市持续弱势震荡,创业板涨超1%,沪指表现相对疲软。盘面上,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走势低迷,拖累大盘整体表现,昨日走强的猪肉股回吐部分涨幅。与此同时,科技股经过休整后重回舞台,数字货币、国产软件等板块纷纷走强,带动市场情绪回暖。

针对后市行情,华泰证券表示,鉴于前期科技股涨幅较大,对四季度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持相对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着重寻找业务景气度较高、估值较低的绩优标的,建议关注医疗IT和信息安全领域。同时积极寻求和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两年持续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和标的,寻找潜在投资方向,建议关注互联网+监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公安大数据等领域。

导读

1、美将对我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2、财政部发布民用航空发动机、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税收政策

3、工信部:做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相关工作

4、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

5、江苏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对113名存量股东开展摸底自查

国内新闻

美将对我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财政部发布民用航空发动机、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税收政策

财政部发布关于民用航空发动机、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税收政策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对纳税人从事大型民用客机发动机、中大功率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研制项目而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对上述纳税人及其全资子公司从事大型民用客机发动机、中大功率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研制项目自用的科研、生产、办公房产及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工信部:做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相关工作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建设国家顶级节点及二级节点,推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做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多层次平台体系,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构架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实施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组织好项目的遴选,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等等。

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

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意见建议。下一步,证监会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江苏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对113名存量股东开展摸底自查

近日,江苏证监局全面贯彻《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配套文件要求,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对113名存量股东开展摸底自查,并通过查询公开披露信息、调取工商资料、约见谈话等方式,依法开展穿透式核查。针对股东资质不达标、持股比例超限、持股结构混乱、违规质押股权、章程条款缺失5类不规范问题,发函、谈话督促相关股东制定规范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及具体落实举措。指导各证券公司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防范经营风险,实现稳健发展。

国际新闻

波音(BA.US)公司信用等级遭下调,市值或减530亿美元

据中新网消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1日报道称,美国华尔街分析师表示,由于10月中旬波音公司被爆出早就发现737MAX机型的系统存在问题,这或使波音公司及其投资者损失数百亿美元。

据悉,瑞银集团(UBS.US)和瑞士信贷公司的两位分析师,已将波音公司信用等级评级下调,并将波音股票的目标价格下调95美元,这可能使该公司的总价值减少530亿美元。此外,波音公司已有几位高管辞职。

欧洲理事会主席:未来几天将就英延期脱欧做出决定

据中新网消息,外媒报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22日表示,正在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商讨英国提出的脱欧延期申请,将在“未来几天”做出决定。据悉,图斯克在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表示:“无协议脱欧永远不会成为我们的决定。”另外,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只有在英国议会通过新脱欧协议后,欧洲议会才能批准该协议。

公司新闻

天风证券(601162.SH):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表示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

股价跌停两日的天风证券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共计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函致表示,基于对天风证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

诚迈科技(300598.SZ):不持有武汉深之度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

诚迈科技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经核查,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目前与华为的主要合作模式为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

常山北明(000158.SZ)收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与华为合作具体情况

近日,常山北明因对外宣称公司与鸿蒙系统“有合作”,连续两天股价大涨,盘后,深交所对常山北明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与华为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背景和目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合作规模和金额、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系统的合作事项在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及预计未来年度公司的收入及利润贡献情况、收入占比及变化趋势,如存在共同研发事项,请进一步说明研发成果的归属;相关事项如触及信息披露义务的,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乐视网(300104.SZ):目前大股东及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方案

乐视网公告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而《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中发布的所有数据均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单方统计结果。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

(绝对值 陶嘉慧)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科技股 卷土重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