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平台新增18家 目前共49家

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平台新增18家 目前共49家
2019年10月22日 19: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平台新增18家,目前共49家

  “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又扩容了。

  10月22日,第二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举行新一批“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授牌仪式,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交易团团长许昆林为新认定的18家平台授牌。

  新授牌的18个“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中,包括青浦分团推荐的SCP小咖云国际康养产业创新中心和宝山分团推荐的世界农产品交易平台,为康养、农产品细分领域提供长期展示、产品推广、贸易洽谈、文化交流等服务;松江分团推荐的虹桥自贸城,为进博会展品等境外优质商品进入上海乃至全国市场提供政策咨询、进出口代理、交易、物流等全方位综合服务;外高桥集团推荐的希腊国家馆,搭建了希腊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展示平台;东浩兰生集团推荐的外服严选平台,将为进博会展品和国外优质商品进入中国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

  虽然进博会展期只有6天,但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上海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经营”的原则,在首届进博会举办前,共授予虹桥进口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等31个“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逐步成为进博会展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对接渠道,也成为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重要载体。

  为确保精准对接、促进有效采购,并进一步提升平台承接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能力,经上海交易团各交易分团及成员单位推荐,通过评审工作小组集体评审,综合平衡运营主体经营能力、对接进博会展商承接能力、进口业务比重等因素,18家平台中选。

  “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共分为综合功能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专业贸易平台和国别商品中心四大类型。

  其中,综合功能平合为进博会展品等境外优质商品进入上海乃至全国市场提供政策咨询、进出口代理、交易、物流、仓储、采购、展示推介、媒体宣传、商务对接等全方位综合服务;跨境电商平合为进博会展品和国外优质商品进入中国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专业贸易平台为智能制造、化妆品、酒类、宝玉石、工业品、农产品等细分贸易领域提供长期展示、产品推广、专业培训、产品发布、贸易治谈等服务;国别商品中心为特定国别和地区的进博会展品及优质商品的展示和交易提供专业服务。

  首届进博会后,各平台已累计引入近800家参展商的2万多种(件)展品,价值90多亿元;进口约752亿元商品,较首届进博会召开前增长108%。

  附“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授牌企业名单:

  1.辉展果蔬市场360平台

  2.震坤行MRO工业品智能服务平台

  3.甄选行家

  4.SCP小咖云 国际康养产业创新中心

  5.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平台

  6.众采进口日用消费品采供对接平台

  7.虹桥自贸城

  8.Bonnie&Clyde 新奢美妆护肤品牌孵化平台

  9.世界农产品交易平台

  10.欧坚集团--博来珍品商品展销中心

  11.洋山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

  12.龙选优生活

  13. “外服严选”平台

  14. 东浩兰生国际贸易集团-进口商品新零售平台

  15. 中国·希腊国家馆

  16. 上海自贸区钟表展示贸易平台

  17. 百联优安进口食品供应链服务平台

  18. 东航产地直达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交易平台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