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爆雷”后,东阿阿胶咖啡来了!喝杯咖啡补补血?

业绩“爆雷”后,东阿阿胶咖啡来了!喝杯咖啡补补血?
2019年10月22日 19:1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业绩“爆雷”后,东阿阿胶咖啡来了!喝杯咖啡补补血?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今天,就在基金君打算点杯咖啡解解困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了以下的页面:

是的,东阿阿胶要卖咖啡了。

花样营销背后是东阿阿胶今年业绩大降。在宣布卖咖啡之前,东阿阿胶的三季报预告刚发布:继半年报业绩大幅下滑之后,东阿阿胶三季报数据再次加速下滑,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2.57亿元,同比下滑79%—84%。此外近日央视曝出,过去连涨近40倍卖出6000元一公斤的阿胶,如今打六折仍销售平平。

东阿阿胶卖咖啡了

近日,东阿阿胶与太平洋咖啡宣布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咖啡如此多‘胶’”系列饮品。

据悉,此次双方跨界合作,推出的“咖啡如此多‘胶’”系列饮品,共分五款咖啡:包括OATLY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拿铁、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抹茶拿铁及东阿阿胶银耳茶拿铁。

该系列已于2019年10月16日起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无锡七个城市的太平洋咖啡指定门店内上市。

网友:喝咖啡补血?来杯驴皮拿铁?

大家对于东阿阿胶的印象,还停留在养生阶段。

如今东阿阿胶要跨界做咖啡,这样的跨界让网友直呼“画面太美不敢看”。

有网友表示:“来杯驴皮拿铁?”

也有网友表示:从此边熬夜边养生。

东阿阿胶副总裁李新华在发布会表示,东阿阿胶与太平洋咖啡的跨界战略合作,既传统经典,又新鲜时尚,满足大家“日常轻养生”“日常轻滋补”的生活需求,为消费者带来“边滋补、边喝咖啡”的新体验,是东阿阿胶“鲜制即食阿胶”战略的延伸,也是阿胶进入现代便捷生活的新通道。

业绩迎滑铁卢

花样营销背后是东阿阿胶今年业绩大跌。

在半年报中,东阿阿胶业绩出现大跳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降36.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滑77.62%。

彼时东阿阿胶将业绩下滑原因归结于经销商主动消减库存,减少进货。公司同时称,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预期降低,目前在主动降库存、控制发货。下游传统客户也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而10月14日,东阿阿胶公布三季报预告,业绩继续跳水: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2.57亿元,同比下降79%-84%;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万元-6434万元,同比下降82%-99%。

业绩变动原因,东阿阿胶表示当前,公司正处于调整期,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故对前三季度业绩情况作出如上预测。

同时,东阿阿胶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优化调整发展战略,梳理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推出“阿胶+”“+阿胶”系列产品,推进阿胶即食化、对接新消费、转型新营销、拓展新客群、孵化多品类,提升毛驴产业综合价值和体验旅游品牌认知,做大做强全产业链。着力推进营销模式变革,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阵地开发,提升产业链综合效益,做好重点品类分化,推动由做阿胶产品向做阿胶产业转变、由聚焦阿胶产业向滋补行业转变。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精细管理,持续完善机制,推动公司良性健康发展。

而在二级市场,虽然近日东阿阿胶的股价有所回升,但自一季报以来,其股价已跌去超30%,市值跌去近100亿元。

曾经大涨近40倍 如今打六折也卖不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业绩大跌提到的去库存,在近日,央视也进行了调查报道。

央视表示,记者最近走访了山东东阿县的多家阿胶直营店和药店,发现几乎所有阿胶产品目前都在打折出售,以红黑盒包装250克的东阿阿胶块为例,目前的标价是1499元,实际出售价格在八九百元,相当于打了六折。

而此前,有券商统计显示,在过去12年间,东阿阿胶已经累计提价17次,涨幅达到3750%,远超北京的房价。最近一次提价是在2018年的12月份,东阿阿胶再次将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提高6%,将阿胶炒到大约6000一公斤。

但随后,有机构官微发博称,阿胶只是“水煮驴皮”,驴皮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蛋白质缺乏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并不是优质蛋白质,倡议过年不值得买阿胶。一时间,消费者质疑声四起,阿胶的功效成为大众讨论的重点。

结果就是,“药中茅台”东阿阿胶跌下神坛。

如今“药中茅台”要伴随咖啡面向大众了。但基金君在美团上看到,其目前销量均为0……

东阿阿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