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要闻: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2019年10月17日 07:4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韩正: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10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重庆市调研。韩正强调,要持续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研发投入,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上实现突破。要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具有深厚历史、技术和文化积淀的自主汽车品牌。要强化战略研究和规划引导,提升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应用力度,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信部:五项举措推动航天航空航海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5日,第三届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强调,航天航空航海产业(下称“三航产业”)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王新哲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发生变革,为三航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增强创新能力。二是着力提升产业链水平。三是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四是着力营造良好环境。五是着力促进开放发展。

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国家能源局发布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0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第二产业用电量37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第三产业用电量1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3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

央行、外汇局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人民银行会同外汇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同一境外主体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资金账户之间可以直接划转,同时同一境外主体通过上述渠道入市只需备案一次。近期,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已取消了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以及QFII/RQFII额度限制。境外机构投资者不同渠道投资银行间市场的政策原则上基本趋同。

国内天然气实现11连涨 优质城燃公司望受益

据百川资讯监测,进入十月,国内液化天然气市场行情逆转,开启疯狂暴涨模式。10月16日国内天然气最新报价已达到3770元/吨,较上一日上涨2.22%,已实现11连涨,近一周涨幅高达25%,十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0%。分析指出,近日气温下降,北方城市逐步进入冬季供暖期,地区城燃补库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可关注重庆燃气百川能源等优质城燃公司。

外汇局 投资银行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