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银行向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催收债务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银行向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催收债务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2019年10月17日 03:1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银行向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催收债务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银行向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催收债务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86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的全文内容如下: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4日,你公司提交公告称,汇丰银行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贷款金额合计2.76亿元,同时要求公司作为担保方承担担保义务立即偿付债务。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向汇丰银行借款金额为2.62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近三年,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子公司向汇丰银行借款金额、还款金额和期末余额,并结合公司货币资金情况及用途说明借款的原因和必要性;(2)上述借款资金的用途和具体去向,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实际使用的情况。

  二、根据公司公告,自2016年10月公司以18.8亿元收购环球星光股权以来,环球星光的经营业绩持续下滑,2016年10月2日至2018年10月1日累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7.69 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77.34%。请公司补充披露:(1)最近三年又一期环球星光的主要财务数据,包括资产总额、负债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期间费用、毛利率、净利润等;(2)结合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资产负债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自主偿债能力,公司是否将承担担保责任;(3)公司收购环球星光及后续增资、提供财务资助等方式,累计投入金额,环球星光累积实现业绩金额及与业绩承诺的差异情况,目前业绩补偿进展,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请保荐机构发表意见。

  三、根据公司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汇丰银行的《催款函》,要求公司履行担保义务的金额为2.76亿元,占公司2018年净资产的比重为23.37%,对公司影响重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4700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的偿债能力、公司履行担保义务的可能性以及流动资金状况,说明公司为偿还银行贷款拟采取的应对措施;(2)结合收到《催款函》的具体日期,自查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

  请你公司于2019年10月17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10月19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将尽快组织相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核实相关情况,准备回复文件,并按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7日

商赢环球 上海证券交易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