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逾1600亿元

上海浦东新区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逾1600亿元
2019年10月16日 20: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浦东新区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逾1600亿元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 (李姝徵 郁玫)浦东新区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已撑起上海金融业的“半壁江山”。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16日表示,浦东新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2019年上半年,浦东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607.67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新区GDP的30.8%,占沪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的50.1%。

  随着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步伐,浦东已形成了完善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体系。

  据此间官方表示,浦东已经集聚了13家金融要素市场和基础设施,主要金融市场排名居世界前列。金融机构集聚水平持续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浦东共有银证保持牌类金融机构1069家,约占上海全市的三分之二,交银理财等重要机构先后落户。58家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浦东设立了80家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

  浦东不仅形成了金融业开放创新的领先优势,亦形成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方面,浦东优化上市服务链,促进新区企业上市挂牌。据此间官方最新统计,浦东累计拥有111家国内上市企业、53家境外上市企业、15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7家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

  据唐石青介绍,科创板开市以来,浦东已申报科创板企业共12家,其中已上市6家,占沪全市的75%。

  另一方面,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浦东新区政府与上证所共同发起设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助推长三角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完)

浦东新区 增加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