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能源拟收购两公司股权 优化公司业务拓展和布局

百川能源拟收购两公司股权 优化公司业务拓展和布局
2019年10月16日 20:04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百川能源拟收购两公司股权 优化公司业务拓展和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百川能源(600681)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百川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燃气”)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丰胤祥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涿鹿大地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涿鹿大地)及绥中大地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绥中大地”)100%股权,交易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95亿元、2504.78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百川能源将间接持有涿鹿大地及绥中大地100%股权。

据了解,涿鹿大地旗下有4家子公司,分别是高碑店白沟大地燃气有限公司、肃宁县大地利华燃气有限公司、献县大地燃气有限公司和绥中大地燃气有限公司。涿鹿大地及其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燃气供应及燃气工程安装,目前业务主要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沧州市肃宁县及献县、保定市白沟新城、辽宁省葫芦岛市下辖绥中县开展,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绥中大地目前处于建设阶段,未投产运营,建成后将主营燃气供应及燃气工程建设,业务范围将覆盖葫芦岛市区及葫芦岛市下辖绥中县、建昌县、兴城市中尚未接通天然气管网的地区。

截至2019年8月31日,涿鹿大地及绥中大地经审计的总资产合计达2.73亿元,2019年1-8月,涿鹿大地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8488.43万元,本次交易能增大百川能源资产规模,提升公司收入规模,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天然气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能源行业,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我国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下游行业及用户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迅速。根据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计划到2020年将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提高到10%以上,天然气利用量达到3600亿立方米。我国天然气消费增长空间巨大,为相关燃气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百川能源目前逐步成长为全国性布局的城市燃气企业,已在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武清区、湖北省荆州市、安徽省阜阳市及张家口市等部分地区实施燃气特许经营。

百川能源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致力于产业多元化发展,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拟在深耕细作现有经营区域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外延并购,拓展新的经营区域,由区域性城市燃气运营商向多元化产业组合的全国性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变。

在上游方面,百川能源通过拓展气源,投资设立百川能源(绥中)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绥中”),从事绥中 LNG 接收站投资建设;在香港投资设立百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从事油气资源项目开发和国际能源贸易。

下游方面,百川能源收购河北磐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迅速布局医院、工业园区、综合商业体等分布式能源项目。

在外延并购方面,百川能源也一直在积极寻找优质城市燃气项目。在本次收购绥中大地和涿鹿大地之前,百川能源在2017年和2018年通过兼并收购荆州天然气和阜阳燃气,将经营区域拓展到湖北省荆州市和安徽省阜阳市,加速公司整体发展,同时运用资本市场平台,并购能力不断提升。

百川能源称,本次交易中,涿鹿大地主要经营区域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地带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沧州市和保定市,与百川能源现有经营区域将会形成较强的管网互联、气源采购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因此,本次收购将扩大百川能源经营规模,提升公司在京津冀区域的竞争力和区域优势,优化百川能源业务拓展和布局。

百川能源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