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通行证怎么做出来的?这里“朝九晚十”已制证42万张

进博会通行证怎么做出来的?这里“朝九晚十”已制证42万张
2019年10月16日 16:51 澎湃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进博会通行证怎么做出来的?这里“朝九晚十”已制证42万张

数十台打印机成排工作,一旁的邮寄点待发件堆成了小山。
10月16日,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有19天,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的制证中心一片繁忙,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誓要准时将证件发送到每一位参展人员手中。
当天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为了让证件审核管理更高效,人员证件种类已从2018年的17类归并缩减为特邀嘉宾证、参展证、观展证、媒体证、工作人员证等5大类。不过,第二届进博会“热度不减”,对于印证工作人员而言,需要打印制作的总量与上一年没有很大区别。
“我们从今年10月起就进入了紧张的制证工作集中期。”据一位证件印刷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印刷制证的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到晚上10点,自9月27日印刷寄出首张证件至今已完成42万张制证。
邮寄点待寄送证件。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
记者在现场闻到了印刷机特有的浓厚油墨味,而工作人员们对此习以为常,他们仔细核实着世博局审核通过的证件信息无误,在打印机上放入一张张白板,再将个人信息印上白板就完成了一张通行证制作。
怎么确保印制出来的通行证可以正常使用?印刷办公室有一道特殊的门,这道门模仿了进博会安检的正式“检票机器”,一名工作人员坐在门前将刚刚印刷好的卡一一试验,检票门发出清脆的嘀声就代表这张卡可以使用无误。
制证中心。 
紧邻着制证中心的就是中国邮政进博会证件寄送服务点,记者踏入服务点时正值午间饭点,不少快递“小哥哥”“小姐姐“正在吃饭,他们脚边的快递堆成了小山。
日均高峰发送量3万件,每天工作时长近14小时,近50人在寄送点加班加点。据现场负责人王良介绍,第二届进博会邮寄包裹内包含证件、挂绳以及封套,由邮政工作人员进行包装后发送至各分排点,再发送至参展人员手中。
证件经多道程序,百人之手,保障的是每一位参展人员都能顺利享受进博会之美。
印刷 打印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