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下月起将纳MSCI指数系列 不影响纳A第三步实施

科创板下月起将纳MSCI指数系列 不影响纳A第三步实施
2019年10月10日 10:47 界面

  原标题:科创板股票下月起将可纳入MSCI指数系列,不会影响纳A第三步实施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马晓甜

  当地时间10月9日晚,明晟公司(MSCI)宣布,自2019年11月起,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将有资格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

  具体而言,在科创板上市的股票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及其衍生指数,前提是这些股票符合MSCI GIMI方法所规定的必要资格要求,包括符合“沪港通”资格。在科创板上市的股票也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中国全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es )及其衍生指数。

  MSCI强调,本次事项不会对原定于11月的A股权重增加的第三步实施产生影响。

  早在今年7月19日,MSCI就曾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注意到上交所的科创板即将开板交易,MSCI正在评估将其纳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的可能性。

  MSCI表示,科创板引入了包括基于注册制的IPO系统,增加了信息披露的透明性等一系列新规则。尽管这些新规则已经公开,MSCI认为需要观察其实施效果,并观察评估科创板市场的交易和流动性情况。

  按照计划,A股“入摩”将分为“三步走”。

  5月14日,MSCI将指数中已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8月27日扩容第二步生效,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第三步下一步扩容将在11月半年指数调整时进行,预计下一阶段完成后,A股权重将从15%增至20%,同时将以 20%的纳入因 子纳入 A 股中盘股。

  中信证券预计,未来一个季度最大的增量资金来自 MSCI扩容,静态测算下 11 月纳入因子提升预计带来 1957 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占全年 MSCI扩容带来增量外资的 35.7%,市场有充足的流动性,主动型外资预计将根据 10 月政策先行调整配置措施。

责任编辑:张恒

指数系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