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的公告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的公告
2019年10月10日 02: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87            证券简称:越秀金控         公告编号:2019-111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的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控”或“公司”)于2019年6月19日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9),彼时持股421,348,314股(占公司总股本15.31%)的股东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国发”)计划在该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在该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0,115,390股(占公司总股本4%)。

  目前,广州国发前述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公司收到广州国发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一)减持股东: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二)减持股份来源:非公开发行股份

  (三)减持原因:自身资金需求

  (四)减持方式:集中竞价、大宗交易

  (五)减持概况:自 2019年7月10日起至2019年10月9日,广州国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27,528,714股,占公司总股本0.999995%,期间没有发生大宗交易。截至2019年10月9日,广州国发持有公司股份393,819,600股,占公司总股本14.305706%,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

  具体减持情况如下: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说明:除上表所列减持情况外,广州国发自越秀金控上市以来未减持过公司股份。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变动情况

  ■

  二、其他事项说明

  1、广州国发前述减持公司股份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承诺。

  2、广州国发此次减持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实行了预先披露,截至告知函发出日,上述股份减持与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及减持计划一致。

  3、广州国发非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或其一致行动人。上述股份减持后,广州国发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三、备查文件

  1、《广州国发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9日

  证券代码:000987            证券简称:越秀金控         公告编号:2019-112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赁2019年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收到深交所符合挂牌条件无异议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2019年4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赁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租赁”)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赁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8)等公告。

  近日,越秀租赁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中信证券“中信证券-越秀租赁2019年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符合深交所挂牌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19〕454号),具体内容如下:

  一、深交所对越秀租赁“中信证券-越秀租赁2019年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中信证券-越秀租赁2019年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说明书》《中信证券-越秀租赁2019年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买卖协议》等法律文件符合深交所挂牌要求无异议。

  二、本无异议函不表明深交所对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风险或者收益等作出判断或者保证。越秀租赁应当制作风险揭示书,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并将风险揭示书交投资者签字确认。

  三、越秀租赁发行专项计划应当按照报送深交所的相关文件进行,如基础资产或专项计划法律文件在本无异议函出具之后发生重大变化,应当及时报告深交所。如发生重大变化未及时告知深交所的,本无异议函自动失效。

  四、专项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越秀租赁应当自本无异议函出具之日起12个月内正式向深交所提交挂牌申请文件,逾期未提交的,本无异议函自动失效。

  五、越秀租赁应当在专项计划完成发行后5个工作日内向深交所报告发行情况,并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及时办理挂牌转让手续。

  越秀租赁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无异议函的要求,在无异议函规定的有效期内,办理发行相关事宜。同时,公司将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9日

金融控股集团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