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徽精密业绩“大翻身”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10倍

星徽精密业绩“大翻身”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10倍
2019年10月09日 21:1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在A市场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中,主营滑轨、铰链的星徽精密(300464)属于长期不太被资金关注的“边缘化”品种。不过,10月9日晚间,星徽精密公布的一则业绩预告则让公司“风光”了一回,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10倍。

  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实现净利润950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11069.90%。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盈利3957.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2.96%。

  主业持续恢复

  根据公告的解释,本报告期的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增加公司报告期利润;二是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比上年同期回落;三是加强研发,不断提升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和产品市场盈利能力;加强销售渠道、销售队伍建设努力开拓优质客户,严格的成本费用控制等使产品毛利率上升。

  公司还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80.63万元。

  e公司记者注意到,星徽精密之所以在本期能够实现如此巨大的业绩增长幅度,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有很大关系。2018年前三季度,星徽精密的净利润仅为85.05万元。而在之前的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为亏损657.49万元。

  进入2019年,星徽精密的业绩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增长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主营的滑轨、铰链等产品出现回暖,另一方面则是公司重组并购的泽宝股份正式并表贡献业绩。

  从主业来看,公司滑轨、铰链产品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卷板和镀锌板,对上游钢材料的价格较为敏感。公司2018年前两季度的亏损,一定程度上就是受到钢材、包装纸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而在本报告期内,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比上年同期回落,减少了公司成本,进而提升了公司的收益。

  另一方面,据公司半年报介绍,公司通过深挖国际国内市场、做大代理商销售渠道,努力开拓新客户,实现销售业务的稳定增长。上半年公司新增各类客户98户,包括欧派、尚品宅配、科勒、好莱客、伟经等品牌客户,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优良客户基础。

  并购标的业绩贡献大

  对于公司新并表的子公司泽宝股份,2018年,星徽精密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宣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泽宝股份100%股权,交易总价为15.3亿元。

  公告显示,泽宝股份是深圳一家知名的出口跨境电商企业,主要收入来源于境外产品销售,该公司定位于“精品”路线,产品主要集中在移动电源、蓝牙音频、智能小家电、电脑及智能周边、个护健康品类,核心SKU数量约200个。

  据介绍,泽宝电子通过在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立店铺的形式从事B2C业务,报告期内95%以上的收入来源于亚马逊渠道,以打造“精品”为营销策略,通过垂直化、精细化的运营,为全球发达国家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商品。

  对于公司并购泽宝股份的原因,星徽精密董事长蔡耿锡此前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曾表示,泽宝股份的整个经营模式就是未来星徽精密想要的经营模式,也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星徽精密现在以制造为主,但未来的星徽也会以研发加上销售、供应链的管理,来扩充整个产品线,这样才能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动力。”

  “如果是一般的电商企业,没有研发、没有供应量管理、没有品牌,我们不会收购它。未来的星徽不可能再像过去一样,依靠纯粹扩充产能来增长。除了铰链滑轨之外,还有很多关键件,我们不可能什么都自己生产制造,以后也会根据对整个市场的研究,把部分产品委托给别人生产,公司自己把整个供应量管理的流程打通,建立起一个类似泽宝电子一样的销售平台。”蔡耿锡指出。

  根据星徽精密与业绩承诺方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泽宝股份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8亿元、1.45亿元和1.9亿元。

  据公告披露,泽宝股份2018年归母净利润加上股份支付金额合计完成1.096亿元,实现了当期的业绩承诺。星徽精密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泽宝股份实现净利润4923.14万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的85.65%。

责任编辑:王帅

星徽精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