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GDR即将开放兑回 沪伦通迎来跨境转换新阶段

华泰证券GDR即将开放兑回 沪伦通迎来跨境转换新阶段
2019年10月09日 19:3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华泰证券GDR即将开放兑回 沪伦通迎来跨境转换新阶段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9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关于GDR兑回限制期即将届满的公告,沪伦通首单华泰证券GDR兑回限制期即将于10月17日届满,并于18日开始GDR和A股的跨境相互转换,上海、伦敦两地资本市场的连接将进一步加深。

  就GDR与A股跨境转换开启对后市的影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相关交易机制和基础设施已做好准备,国际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GDR外,也可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即在首次发行GDR满120日的兑回限制期后,通过跨境转换机制注销GDR并将对应的A股股票售出(又称GDR的“兑回”),也可买入A股股票生成新的GDR。

  同时,沪伦通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正在加速扩围,包括最新的瑞士银行在内,目前已增至10家。随着华泰证券GDR兑回限制期届满,沪伦通迎来股份跨境转换和资金跨境流动的新阶段,跨境转换机制有利于市场充分自主调节GDR供需,促进GDR与基础股票的价格联动,缩小价格差异,真正实现两个市场的“联通”。(孙越)

沪伦通 华泰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