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财富副总裁“现身”知乎谈战略升级

中金财富副总裁“现身”知乎谈战略升级
2019年10月09日 20:36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金财富副总裁“现身”知乎谈战略升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日,中金公司官网预告称,10月18日将举行中金财富战略升级发布会。近日,中金公司管委会成员、中金财富副总裁吴波也出现在网络问答社区知乎,实名回复了中金公司及中投证券合并进展、投资者应如何投资、净值型产品是否靠谱等问题,并为中金财富战略升级发布会作了宣传。上证报获悉,中投证券正式翻牌中金财富的活动也将在18日举行。

  吴波提到,挖掘并培养优秀的投资顾问,打造具备国际视野和先进的资产配置、财富规划理念的专业团队,真正和客户利益高度绑定是中金公司未来最为关注的和大力发展的方向。同时,未来将持续发力普及家族信托的概念,汇集个人、家庭和企业的力量,借助资本市场,以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家族客户。

  东兴证券研究所首席非银分析师刘嘉玮表示,中金公司自身的特性和定位也决定了其财富管理转型的必然性。中金公司成立伊始的定位就和券业同行有显著差异,业务模式对标海外优秀投行,在同行都在靠经纪业务丰衣足食的阶段,中金就将投行业务作为核心业务。

  “券商经纪业务是需要客户基础的,追求精品券商之路必然会牺牲大量基础客群,对中金综合实力的提升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资本实力、盈利等方面和头部券商存在差距。”刘嘉玮说。

  由于和国际接轨程度较高,中金公司在10年前已提出财富管理转型,主要服务对象为高净值客户群体。目前,中金公司手机App开户的佣金率为千分之一,客户可申请调整至万分之五,账户资金量达到50万元以上则可调至万分之三左右。随着各券商佣金率不断下降,中金公司佣金率在业内还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但依托中投证券大量的个人客户,中金财富管理将着眼于个人客户的未来潜力和长期发展。

  “财富管理转型是大势所趋,中金公司从未停止探索。”吴波说。事实上,长期以来积累的高净值客户群体和自身较强的投研能力和业务协同,也为中金财富管理加速转型奠定坚实基础。(王红)

财富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