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中国平安 贝莱德集团重新成为汇丰控股最大股东

取代中国平安 贝莱德集团重新成为汇丰控股最大股东
2019年10月04日 14:54 东方网

原标题:取代中国平安 贝莱德集团重新成为汇丰控股最大股东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 取代中国平安,贝莱德集团重新成为汇丰控股最大股东

    汇丰控股(0005.HK)最大股东时隔不到一年时间再易主。

    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易显示,9月30日,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增持汇丰控股(0005.HK)近7558万股,每股均价60.1484港元,合计斥资45.46亿港元,持股比例增至7.32%。

    这意味着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取代平安资管,重新成为汇丰控股最大股东。

    2018年11月,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易显示,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旗下平安资管超越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成为汇丰控股最大股东,持有约14.1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7.01%。

    中国平安随后多次公开表示,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

    截至今年6月末,汇丰控股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平安资管(7.01%)、贝莱德集团(6.58%)和纽约梅隆银行(5.55%)。港交所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贝莱德逐步增持汇丰控股,直至9月30日超越平安资管重回第一大股东之位。

    汇丰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业务网络遍及欧洲、亚洲、中东及非洲、北美和拉美,覆盖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在今年8月,51岁的原汇丰控股CEO范宁(John Flint)宣布辞任,新人选目前尚未出炉。

汇丰控股 中国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