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2点 | 美股低开低走,道指跌超300点;日本幼儿园开始免费 资金来源于消费增税

每经22点 | 美股低开低走,道指跌超300点;日本幼儿园开始免费 资金来源于消费增税
2019年10月02日 21:57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2点 | 美股低开低走,道指跌超300点;日本幼儿园开始免费 资金来源于消费增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股低开低走,道指跌超300点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延续震荡下行走势,截至21:55,道指跌超300点,跌幅1.13%,纳指跌1.17%,标普500指数跌1.14%。科技股及芯片股集体走软,中概股蔚来汽车开盘一度大跌8%,随后大幅拉升,现涨逾15%。

2丨日本幼儿园开始免费 资金来源于消费增税,明年高等教育免费

据环球时报微博,10月1日开始,日本全国经过认证的幼儿园和保育院正式免费。未经过认证的机构则每月会获得一定补助。10月1日开始的消费增税收入的一部分用来支持幼儿园免费政策。从明年4月开始,日本高等教育也将开始免费。

3丨香港8月零售额创史上最大单月跌幅 内地访客锐减六成

据环球时报,据香港政府2日公布,8月香港零售额创下有纪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甚至比亚洲金融风暴期间在1998年9月的跌幅还大。政府公报称,这是因为经济欠佳令消费情绪疲弱,且最近的社会事件对与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严重干扰。同时受到重创的还有旅游业,据1日香港旅客出入境数据,当天香港出入境总人次只有544,463人,较去年10月1日的994,221人锐减45.2%,其中,内地入境旅客人数更同比激减超60%。

4丨朝鲜官员说朝美商定本月5日举行工作磋商

据新华社,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日表示,朝鲜和美国商定将于本月5日举行朝美工作磋商。朝中社当天援引崔善姬的话报道说,朝美双方商定将于10月4日进行预备接触,5日举行工作磋商,“朝方代表已为朝美工作磋商做好准备”。崔善姬表示,期待此次工作磋商能推进朝美关系积极发展。

 

更多阅读:

白酒互联网化进入下半场,白酒行业能诞生“小米”吗?

6次成为阅兵检阅车,“共和国之子”曾经一年仅售几千辆,但今年爆发了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