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2019年09月24日 02: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证券代码:601601       证券简称:中国太保        公告编号:2019-044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11月8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11月8日  14点3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南苑新芝宾馆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11月8日

  至2019年11月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于2019年9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19年9月24日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特别决议议案:1、2、3、4、5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3、4、5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H股股东参会事项参见本公司发布的H股股东大会通知)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 参加现场会议A股股东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会议的,应提交代理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人亲笔签署的股东授权委托书(附件1)、股票账户卡;

  2、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出席本次会议的,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会议的,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书面授权委托书、股票账户卡。

  (二)参加现场会议H股股东登记方式:

  详情请参见公司于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及公司网站(www.cpic.com.cn)上向H股股东另行发出的股东大会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

  (三)参加现场会议登记时间:2019年11月8日13:45-14:15

  (四)参加现场会议登记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南苑新芝宾馆

  (五)参加现场会议股东预登记:

  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于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或以前将拟出席会议的回执(附件2)通过专人递送、传真或邮寄等方式送达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参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二)本次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1号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部门: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邮编:200010

  联系人:姜振香

  电话:021-33968598

  传真:021-68870791

  特此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 参会回执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11月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参会回执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席回执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本公司)                                         (中/英文姓名)为公司A股股东。本人(本公司)拟出席(亲自或委派代表)于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下午二点三十分于浙江省宁波市南苑新芝宾馆举行之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特此通知。

  股东签名(盖章):

  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股东持股数:

  日期:2019年    月    日

  附注:请用正楷填上全名(中文或英文名)(需与公司股东名册上所载相同)。

  证券代码:601601           证券简称:中国太保          告编号:2019-043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9月18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9月23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孔庆伟董事长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3人,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其中,孔祥清、李琦强、陈宣民、黄迪南因其他公务无法出席会议,董事孔祥清、李琦强书面委托董事孔庆伟出席会议并表决,董事陈宣民书面委托独立董事高善文出席会议并表决,董事黄迪南书面委托董事吴俊豪出席会议并表决。本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要求,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并现场表决,形成以下会议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

  同意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下简称“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

  同意本次发行上市的具体方案如下:

  1、发行证券的种类和面值

  本次发行的证券为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其以新增发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2、发行时间

  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3、发行方式

  本次发行方式为国际发行。

  4、发行规模

  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发行新股一般性授权框架下,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0,000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A股股份的10%。

  若公司股票在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或配股等除权行为,则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数量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最终发行数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规定、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情况确定。

  5、GDR在存续期内的规模

  公司发行的GDR在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按照发行前确定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及作为GDR基础证券的A股股票数量计算确定,前述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完成前A股股份的10%,即628,670,000股。

  因公司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率调整等原因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GDR的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6、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

  本次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将综合考虑境内外监管要求、市场情况等因素确定。

  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规定、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情况确定。

  7、定价方式

  本次发行价格将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股东利益、投资者接受能力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根据国际惯例和《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以下简称“《沪伦通监管规定(试行)》”)等相关监管要求,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发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确定。本次发行价格按照GDR与A股股票转换率计算后的金额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8、发行对象

  本次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

  9、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限制期

  本次发行的GDR可以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进行转换。根据《沪伦通监管规定(试行)》的要求,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120日内不得转换为境内A股股票。监管机构如有其他规定的,从其要求。

  10、承销方式

  本次发行的GDR以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后国际发售的方式进行承销。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表决事项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

  同意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决议有效期为该等决议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表决事项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处理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关事项的议案》

  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以下简称“董事会授权人士”)全权处理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事项:

  一、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本次发行上市方案范围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全权负责本次发行上市方案的调整及具体实施,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具体的发行规模、GDR与A股股票转换率、发行价格(包括币种、价格区间和最终定价)、发行时间、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配售比例、GDR与A股股票的转换和兑回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等。

  二、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在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情况下修改、签署、递交及刊发招股说明书;签署、执行、修改、中止任何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协议、合同、招股文件或其他文件;聘请全球协调人、承销商、境内外律师、收款银行、托管机构、存托机构及其他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中介机构;以及其他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事项。

  三、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股东大会通过的本次发行上市方案,就发行上市事宜向境内外政府有关部门及监管机构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同意等手续;签署、执行、修改、完成须向境内外政府有关部门、机构、组织、个人提交的所有必要文件;完成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必须、恰当或合适的所有行为及事项。

  四、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代表公司批准及通过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上市交易相关申请文件的形式与内容,批准授权人员适时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提交招股说明书及依照英国上市规则和招股书规则需提交的文件以及代表公司签署申请文件及所附承诺、声明和确认等。

  五、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境内外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者境内外政府有关机构和监管机构的要求与建议及本次发行上市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治理制度进行调整和修改(包括但不限于对章程文字、章节、条款、生效条件、注册资本等进行调整和修改),并按照监管要求适时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办理核准、变更登记、备案等事宜。

  六、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政府有关部门和监管机构的要求及有关批准文件,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与本次发行上市相关的决议内容作出相应修改。

  七、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需要授权有关人士具体办理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其他事务。

  八、授权期限为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表决事项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前滚存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同意在扣除公司于本次发行上市之前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拟分配股利(如有)后,本次发行前公司的滚存利润由本次发行上市后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表决事项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

  同意公司本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稳步推进公司国际化布局及补充资本金。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表决事项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买招股说明书责任保险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已购买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基础上,就本次发行上市购买招股说明书责任保险。

  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在遵循境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市场惯例的前提下,办理购买招股说明书责任保险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保险公司;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续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普通表决事项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指定临时负责人代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新的总裁任职前,指定孔庆伟先生为临时负责人代行公司总裁职权。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近期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GDR发行相关的议案,包括:1、《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2、《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3、《关于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处理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关事项的议案》;4、《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前滚存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5、《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6、《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买招股说明书责任保险的议案》,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赞成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1601       证券简称:中国太保        公告编号:2019-045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裁辞职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贺青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贺青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本公司董事、总裁职务,并在辞任生效后不再担任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贺青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本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贺青先生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而就其辞任一事,亦无任何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的事项。

  贺青先生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带领经营管理层切实执行董事会制定的经营战略,推动本公司平稳健康发展。本公司董事会对贺青先生在职期间为本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贺青先生离任本公司总裁不影响本公司正常经营。在新任总裁任职之前,本公司董事会指定本公司董事长孔庆伟先生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裁职权。

  特此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4日

临时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