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
2019年09月23日 03:18 证券日报

原标题: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ST狮头        公告编号:临2019-048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山西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6号)《关于对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 “决定书”),山西证监局对公司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公司对《决定书》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认真自查及分析,并针对《决定书》关注的相关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并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书》关注的问题和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如下:

  问题一:子公司龙净水业龙头销售业务存在部分出库单时间早于发货通知单签批日期情形。

  整改措施:

  公司严格要求龙净水业持续提升信息系统,系统中提交发货申请后完善远程审批机制,并要求后续相关审批环节均通过信息系统完成。同时,要求内审部门对后续相关发货审批进行审核,加强销售相关内部控制力度,不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及内控规范运作水平。

  整改责任人:子公司生产运营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内审负责人

  整改完成时间:整改已完成。

  问题二:子公司龙净水业个别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时间早于中标及签订合同日期。

  整改措施:

  公司严格要求龙净水业工程业务部门吸取本次项目执行的经验教训,规范运作。后续合法合规开展水环境治理业务。同时,要求内审部门对后续水环境处理业务的投标、施工、运营等各个重要环节进行合规复核,提升内控规范运作水平。

  整改责任人:子公司工程业务负责人

  整改完成时间:整改已完成。

  问题三:截至2019年6月27日,子公司龙净水业2019年1月至5月发生的水质检测费、人员工资等部分工程后续支出尚未记账。

  整改措施:

  公司要求工程部门与财务部门及时报送工程后续支出,严格根据实际发生情况进行费用成本归集,财务部门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法规、准则及相关公司会计政策规定,及时规范进行账务处理。

  整改责任人:子公司工程业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

  整改完成时间:整改已完成。

  问题四: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预测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与公司历史数据存在差异且没有其他充足依据。

  整改措施:

  公司结合现有主营业务收入及目前公司所处整体外部经贸环境因素,对商誉减值测试过程进行了复核测算。公司要求管理层、财务部门持续加强与业务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业务信息和项目情况,并及时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进行商誉减值测试。

  整改责任人:财务负责人

  整改完成时间:整改已完成。

  通过此次山西证监局对公司进行详细、全面的现场检查,公司深刻认识到在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将要求各相关部门及责任人持续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利益,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 年 9 月 23 日

证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