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35亿元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建筑方案揭开面纱

投资约35亿元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建筑方案揭开面纱
2019年09月23日 21:42 东方网

原标题:投资约35亿元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建筑方案揭开面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审选出的八号方案设计示意图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

    中新网广州9月23日电(王坚 林丹贤 栾琳)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协同汪恒、王伟琦、韦业启、曹嘉明、Ali Dehbonei等国内外知名建筑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广州南沙为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建筑方案国际竞赛第二阶段评审,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南沙自贸区定位、国际化设计、时代意义及岭南文化内涵等关键因素,经现场评审,在9个入围第二阶段评审的设计方案中,共有3个推荐方案和3个备选方案脱颖而出。

    评审选出的一号方案设计示意图 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

    据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介绍,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于中国的独立国际组织,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该项目选址明珠湾区起步区横沥岛尖,投资规模约35亿元,用地规模约2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3万平方米。依托永久会址的建设,IFF将联合广州市政府、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打造中国首个国际金融岛,共同促进大湾区全面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示范区和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建立全球金融F20和大湾区国际战略平台。

    评审选出的七号方案设计示意图 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

    本次国际竞赛自2019年4月26日发布竞赛邀请公告以来,共54家中外知名设计单位报名参与,包括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奥地利蓝天组、日本株式会社佐藤综合计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完)

南沙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