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两年后新增60家上市工业企业

山东力争两年后新增60家上市工业企业
2019年09月22日 17:32 界面

原标题:山东力争两年后新增60家上市工业企业 来源:鲁网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工业企业 “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山东将大力推进“小升规”,以2019年8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基数,到2021年,推动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时大力推进“规改股”,到2021年,实现全省 6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大力推进“股上市”,力争到2021年全省新增上市工业企业60家左右。

今天记者获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工业企业 “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通过三大举措,助力工业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力争2021年全省新增上市工业企业60家左右。

意见指出,山东推进工业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将分三步走,首先推进“小升规”,以2019年8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基数,到2021年,推动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时推进“规改股”,到2021年,实现全省 6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在此基础上推进“股上市”,力争到2021年全省新增上市工业企业60家左右。

还将优选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纳入上市培育库,实施重点培育。整合“省级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与银行合作对不良贷款给予本金不低于 30%风险补偿,重点加大对高成长企业的信贷支持。对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按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重组上市并将注册地、纳税地迁至山东省内的,给予最高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