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夜行线 | 指数尾盘异动明显 外资明日或继续入场扫货

财经夜行线 | 指数尾盘异动明显 外资明日或继续入场扫货
2019年09月19日 21:56 一财网

原标题:财经夜行线 | 指数尾盘异动明显 外资明日或继续入场扫货

今日重点

外资周五或继续扫货

周五即明日,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公司的指数调整生效,预计将合计为A股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按历史经验,指数调整生效前,北向资金往往在尾盘大举扫货,形成脉冲。

注:今日尾盘,北京资金突然大幅流出,资金流入曲线、大盘指数走势形成脉冲。

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提出,加强资金保障。深化交通投融资改革,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风险可控的资金保障和运行管理体制。建立健全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投入保障制度,鼓励采用多元化市场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强国建设,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华为正式发布年度旗舰5G手机Mate 30系列

19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年度旗舰5G手机Mate 30系列。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德国慕尼黑举办发布会上表示,截止2019年6月,华为智能手机业务销量增长26%,PC业务增长249%,智能音箱256%,可穿戴产品增长278%。细分手机业务,Mate 20系列共销售1600万台,P30半年超过1700万台。余承东确认,华为折叠屏手机将在下月中国区发货。

全国首单挂钩LPR浮息债券发行中标利率4.80%

19日,全国首单挂钩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浮息债券成功发行。本期债券由通威股份(600438.SH)发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担任独立主承销商。债券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270天,按季付息,以1年期LPR为基准利率,利差通过簿记建档确定。最终发行结果显示,边际倍数2.36倍,中标利率4.80%,利差为55bp。

宝武钢铁集团与马钢集团重组实施协议在合肥签署

19日下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与马钢集团重组实施协议在合肥签署。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安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代表双方签约。根据相关协议,安徽省国资委将向中国宝武划转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

全球纵览

美国三大股指小幅高开

截至发稿,道指涨0.13%,纳指涨0.2%,标普500指涨0.14%。美国钢铁(X.US)大跌13%,预计Q3亏损幅度大于预期;微软(MSFT.US)开盘涨1.3%,董事会批准400亿美元回购,并将股息上调11%。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公司新闻

ST康美(600518.SH)三连板:与广药战略合作协议无明确进展

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的ST康美,9月19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及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持有的公司股份质押比例较高;公司面临一定流动性压力;公司债券评级下调;公司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无明确进展,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中国建筑(601668.SH):大家人寿以2.47%公司股份换购基金份额

中国建筑9月19日晚间公告,9月18日,大家人寿将持有的公司股份换购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合计换购公司股份数量10.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换购前,大家人寿持有11.06%公司股份,换购后,大家人寿持有8.59%公司股份。

注:ETF换购曾被视为减持利器,因为赎回ETF基金份额即达到减持效果,对市场影响小,且不用公告。但目前不清楚大家人寿是为了减持还是只是换购ETF。

*ST大控(600747.SH):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明起停牌

*ST大控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自9月20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兔宝宝(002043.SZ):拟7亿元收购裕丰汉唐木业70%股权

兔宝宝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兔宝宝投资公司拟以7亿元,收购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70%股权。裕丰汉唐木业主要为房地产全装修业务提供木作产品的设计、生产、安装、服务一站式专业解决方案,主要战略合作方为万科(000002.SZ;02202.HK)、融创(01918.HK)、泰禾、新城、龙湖(00960.HK)等房企龙头,是万科等房企的A、B级供应商。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加强全装修工程领域的业务拓展能力。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公司股份 债券发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