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股份股价一路走高 神秘股东拟清仓减持获利近5亿

博腾股份股价一路走高 神秘股东拟清仓减持获利近5亿
2019年09月19日 22:31 财联社

  原标题:博腾股份(维权)股价一路走高,“神秘”股东拟清仓减持获利近5亿 

  文 | 财联社 张海霞

  近来,博腾股份(300363.SZ)股价一路走高,近三个月,公司股价翻了一倍多。9月18日,公司股价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报收15.49元,涨幅高达7.57%。

  当日晚间,博腾股份发布股东拟减持公告,称股东Qing Shao拟清仓减持1.28%公司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叫Qing Shao的股东,他既不是公司董高监,也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原本无需公开其减持计划,却予以披露,显得颇为“神秘”。

  “神秘”股东拟清仓减持

  在公告中,博腾股份就为何披露Qing Shao的减持计划予以解释,称Qing Shao此前承诺过,在实施公司股份减持时,将提前三个交易日公告。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上述承诺发生在2014年1月份公司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彼时,Qing Shao持有公司股票1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位居公司大股东第四位。

  据公司招股说明书,Qing Shao是美国国籍,所持公司股份源于其父亲邵植国。2011年3月份时,邵植国将所持的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Qing Shao。

  而邵植国所持公司股份则源于2009年的一次股权受让,邵植国以1365万元的价格受让了博腾股份1050万股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Qing Shao受让其父亲股权时,还是博腾股份的副总经理。对此,公司表示,Qing Shao通过受让公司股份,集股东和高管身份于一身,有利于激励Qing Shao积极服务于公司。

  孰料,在公司上市后的第三个月,Qing Shao便向公司上交了辞职报告,随后又将所持公司股份悉数减持,截至目前,Qing Shao仅持有1.28%的公司股份。

  如今,仅剩的1.28%的公司股份也亟待清仓减持,市场上不乏“不看好”上市公司的声音。对此财联社记者致电博腾股份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我们会尽快回复采访函”,截至发稿前,财联社记者未收到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吧里,一名叫做tigerkkk5的投资者对此次减持发表了意见:“股东减持,不是不看好公司,而是觉得(股价)高了,卖掉。”

  八年狂赚5亿多

  公开资料显示,博腾股份于2014年1月份上市,上市时,Qing Shao持有公司股份9.26%。在上市时,Qing Shao等公司股东承诺,自公司上市之日起的三年内,不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

  就在承诺期限届满不久,Qing Shao便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开启了“紧锣密鼓”的减持计划。

  2017年3月,Qing Shao公布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1.18%的公司股份。同年9月,Qing Shao完成了第一次减持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股份500万股,均价14.48元,通过此次减持合计获得7240万元。

  在第一次减持完成后的第二个月,Qing Shao便迫不及待地展开第二次减持计划。第二次直接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Qing Shao将持有的6.47%的股份转让给慧林基金,转让价13.34元/股,合计3.67亿元。转让完成后,Qing Shao仅持有公司股份687.5万股。

  在Qing Shao第二次减持完成后,博腾股份股价开始了“下坡路”,而在公司股价总体下跌的近两年时间里,Qing Shao也没有任何减持动作。

  直至近日,在公司股价“上扬”后,Qing Shao又开始了清仓减持计划。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5.12元,若以今日收盘价计算,Qing Shao通过本次减持将获得1.04亿元。加上前两次减持,Qing Shao或将累计获得5亿多,相较于其父亲2009年受让股权时的成本价1365万元,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博腾股份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