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提示 | 金秋九月行情可期 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盘前提示 | 金秋九月行情可期 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9年09月17日 08:59 一财网

原标题:盘前提示 | 金秋九月行情可期 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大势研判

昨日周一,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各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两市股指盘中跌幅有所扩大,但很快拉升,跌幅收窄,个股整体涨多跌少,石油板块逆市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30.75点,跌0.02%,成交额2374亿元。深成指收报9918.09点,跌0.02%,成交额343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14.37点,涨0.22%,成交额1221亿元。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指出,近期A股料将延续涨势,上周调整不会改变诸多利好推动的沪指中枢上升趋势,但行业轮动明显加快,事件驱动消费、农业、科技和金融交替上涨。沪指具备上行空间,料将在3000-3300点之间震荡。在成长股行情中,仍然看好消费、农业的轮动机会。

中泰证券认为,A股有四方面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大市值公司将首先受益。二是高股息、低波动个股具备投资机会。三是投资风格理念与国际接轨有望加速,科技新兴行业将存在长期机会。四是关注MSCI指数与A股相关的产品及其成分股。

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

板块掘金

1、自动驾驶顶尖公司掀亿级融资热潮,有望推动行业技术加速成熟

据媒体报道,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并将随即开启新一轮融资,进击万亿级自动驾驶市场。该笔融资是2019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大额度融资之一, 这也意味着AutoX成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据悉,本轮东风汽车(600006.SH)领投金额达数千万美金,是中国主机厂在该领域最大笔投资。跟投方包括阿里巴巴的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自动驾驶车队及扩充技术团队。

相关概念股:

德赛西威(002920.SZ):作为国内车载电子领先企业,在智能驾驶座舱、智能驾驶和车联网领域领先布局渐入收获期。

四维图新(002405.SZ):是高精度地图等领域龙头公司,公司与华为自动驾驶合作项目已正式落地。

均胜电子(600699.SH):是汽车电子领域领先公司,智能车联业务将驶入快车道。

2、iPhone 11首周末预购优于预期,供应链公司有望受益

iPhone 11发布后的首周末预购超出预期。高单价iPhone 11 Pro在美国市场需求强劲,大部分的iPhone 11 Pro系列机型发货日期均需2–3周。iPhone 11在中国市场需求较美国强劲,iPhone 11价格调降已接近价格甜蜜点是重要因素。iPhone 11天猫平台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较iPhone XR增长了335%。京东iPhone 11预售销量同比增长480%。

相关概念股:

赛腾股份(603283.SH):专注消费电子行业,苹果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奋达科技(002681.SZ):子公司富诚达是苹果金属小件优质供应商。

立讯精密(002475.SZ):是国内精密制造龙头企业,苹果是公司核心客户之一。

3、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千亿级市场受关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开幕。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概念股:

启明星辰(002439.SZ):在IDP、UTM、SOC和数据安全产品四大细分市场的市占率多年保持行业第一。

深信服(300454.SZ):在VPN和安全内容管理市场市占率排名第一,在统一威胁管理市场市占率排名第二。

太极股份(002368.SZ):是华为自主产业核心伙伴,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业务高速发展。

4、多地印染化工企业停产减排,分散染料全系列价格上调

据报道,国庆临近,9月16日起,染料价格再度出现上涨。其中分散染料全系列上调10%,活性染料全系列上调5% ,间苯二胺上调到10万/吨。环保一直没有停止过,随着国庆的到来,多地化工企业停产减排,染料原材料将造成供应短缺。众所周知,染料在3.21响水大爆炸中因间苯二胺的短缺,分散染料价格达到了70元/公斤。这次国庆前的环保压力,势必会造成染料缺货。需求端来看,印染企业旺季金九银十来临。有消息称,多个印染厂爆仓,市场单火爆,染色交期延长,坯布都堆到厂门口。随着印染厂生意火爆,染料使用量也开始增大,染料价格会跟着水涨船高。

相关概念股:浙江龙盛(600352.SH)、闰土股份(002440.SZ)、安诺其(300067.SZ)、吉华集团(603980.SH)等。

5、阿里平头哥将发布重磅产品,国产芯片投资加码

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举行。据阿里云最新透露,本届云栖大会将有“平头哥”的重磅产品发布,并公布阿里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整体性突破。就在去年9月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宣布了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消息,正式进军芯片行业。随后在今年7月,平头哥发布了玄铁910芯片。

相关概念股:

长电科技(600584.SH):新上任的CEO拥有26年半导体行业经验,曾在国际半导体巨头担任要职,有望帮助公司与现有IDM客户发挥更多协同效应。

卓胜微(300782.SZ):今年上半年成功进入华为等大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名单,净利润同比增长120%。

紫光国微(002049.SZ):公司的特种集成电路业务收入在今年上半年增长117%。

个股速递

万里马(300591.SZ):公开发行1.8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

江苏阳光(600220.SH):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1.52%股份

兰生股份(600826.SH):减持“海通证券(600837.SH)”2007万股,成交金额3亿元

卧龙地产(600173.SH):获“浙江龙盛”举牌,拟继续增持3%-5%股份

中国建筑(601668.SH):1-8月新签合同1.8万亿元

中国中冶(601618.SH):1-8月新签合同4726.5亿元

富祥股份(300497.SZ):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30%-160%

新华保险(601336.SH):刘浩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已获银保监会核准

*ST大控(600747.SH):公司股票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9月20日起停牌

丹化科技(600844.SH):控股子公司停车检修

*ST鹏起(600614.SH):实控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高科石化(002778.SZ):持股7.8192%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6%

花王股份(603007.SH):持股7.71%股东“花种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

华谊嘉信(300071.SZ):持股11.32%股东宋春静拟减持不超过2%

塔牌集团(002233.SZ):持股9.52%股东徐永寿拟减持不超过2%

正业科技(300410.SZ):控股股东“正业实业”拟减持不超过2%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概念股 分散染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