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率“十八连跌”

银行理财收益率“十八连跌”
2019年09月17日 08:3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十八连跌”

每当佳节来临,银行往往会推出节假日特供理财产品,借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进行宣传,吸引广大客户前来购买,同时推出的还有各种专项优惠。那么,今年“中秋档”的银行理财市场又是怎样的光景?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相比往年,今年较少有银行对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进行推介,一部分银行并未推出相关产品。究其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不断走低以及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逐渐落地或是两个重要因素。

收益率“十八连跌”

记者在走访多家银行网点过程中,并没有发现太多关于中秋节相关理财产品的宣传。网点的宣传板上大多是定期存款、创新型存款和平日里发行的各类理财产品的利率、期限相关信息。

某四大行理财经理李华(化名)告诉记者,没听说该行在国庆和中秋有活动。近期倒是推出过教师节专属理财产品,有教师资格证的客户可以购买这类专享产品,利率稍微高一点点,也就是4%左右。

记者以“中秋”为关键词在中国理财网上进行搜索,相关理财产品屈指可数。从利率方面的表现上看,基本在3.3%至3.8%的区间内,相较于普通的理财产品并不具备太大优势。

记者又以“中秋”为关键词在中国银行APP中银理财一栏进行搜索,也仅发现2017年和2018年的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2019年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还未上线。该行2017年和2018年专属理财产品的利率分别是4.8%(120天,5万元起购)和4.45%(189天,5万元起购)。

“中秋档”理财市场有些冷清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不断走低以及银行理财子公司逐渐落地或是两个重要因素。

自2018年2月以来,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已经历了连续18个月的下滑。

以长三角地区为例,普益标准数据显示,8月,长三角地区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3BP至3.85%。

普益标准指出,9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传来重磅消息,“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预计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继续维持下跌趋势。

李华告诉记者,现在理财产品利率能到4%已经算高,利率5%的理财产品较为罕见,这和前两年没法比。

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资管新规要求,各家银行正在积极压缩存量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再加上监管要求银行不断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人融资成本,导致息差减少。此外,各家银行积极布局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始尝试发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在多种因素叠加下,银行只好不断压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

银行理财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