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以色列 巴勒斯坦内阁在约旦河谷开会

反击以色列 巴勒斯坦内阁在约旦河谷开会
2019年09月17日 08:0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反击以色列 巴勒斯坦内阁在约旦河谷开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内阁成员15日“刻意”前往约旦河谷召开内阁会议,宣示其准备在9月17日的议会选举中获胜后吞并约旦河谷的决心。

  而在16日的时候,巴勒斯坦方面则做出了针锋相对的举动——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当天率领内阁成员也前往约旦河谷召开会议,并指责以方试图吞并约旦河谷是非法的。

  在约旦河谷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阿什提耶表示,以色列试图吞并约旦河谷的企图在法理上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早在犹太定居者到来之前,巴勒斯坦人就已经在这里定居了,所以说,这里的犹太定居者才是非法的”。

  巴勒斯坦总理 阿什提耶:以色列总理声称,如果他赢得选举,就将吞并约旦河谷,我们认为这是一种非法的决定。很多国家都谴责了以色列的这一决定,我们非常感谢。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及其他右翼政党虽然在今年4月的大选中赢得了议会多数,但却未能成功组阁。本月17日,以色列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10日表示,如果赢得选举,他将把约旦河谷和死海北部纳入以色列版图,而吞并约旦河谷将成为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更广泛主权的“第一步”。对此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了强烈抗议,称如果内塔尼亚胡这样做的话,巴以之间的所有协议都将作废。

  约旦河谷位于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大约2400平方公里,约占整个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的三分之一,巴勒斯坦主要城市杰里科就位于约旦河谷。约旦河谷在军事和农业方面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地区,此后在这一地区修建了大量犹太人定居点。在此前的巴以和谈中,约旦河谷就一直是巴以双方争执不下的问题之一。

内塔尼亚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