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正着手修订取消额度的配套法规

外汇局正着手修订取消额度的配套法规
2019年09月17日 08:0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外汇局正着手修订取消额度的配套法规

本报讯 昨日全天大部分时间呈净流出态势的北向资金尾盘突袭,逆转做多。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9.1亿元,为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9月至今净流入近400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表示,当前我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外资占比均偏低,随着全球主流市场指数相继纳入A股和人民币债券并逐步提高纳入权重,取消投资额度限制后,预计合格境外投资者将稳步、有序增持境内资产。张新说,考虑到合格境外投资者多为长期投资者,预计资金流入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大进大出”的风险。外汇局正在着手修订取消投资额度限制相关配套法规。境外投资者在获得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相关资格后,委托境内托管银行按规定办理相关登记,凭外汇局出具的登记凭证即可在托管银行开立专用资金账户及办理后续资金汇兑等业务。

张新表示,取消投资额度限制后,人民银行、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宏观审慎管理,探索更多的价格型宏观审慎管理手段,逆周期调控相关跨境资金流动。外汇局还将不断完善相关统计监测和预警框架,实时监测外资买卖A股和人民币债券情况,有效预警证券投资项下潜在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外汇管理上的最新表态,被市场视为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的最强注解。这可能是昨日外资尾盘竞逐A股的主要原因。

北上资金发力,使得A股走势略显顽强。然而,本周依然是变数较大的一周。首先,上周六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的重要产油设施遇袭,使沙特原油日产量减少约570万桶,占沙特每日原油生产总量的一半以上,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减少5%并面临重大考验。

其次,本周将迎来“超级星期四”。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将揭晓。据英为财情美联储利率观测器数据,投资者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8.5%。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并称之为防范经济逆风因素的保险举措。此外,美联储降息将帮助美元缓解因欧洲央行等央行出台宽松政策带来的上行压力。

外汇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