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茅台股价、酒价同步下跳是何因?

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茅台股价、酒价同步下跳是何因?
2019年09月11日 17:29 中新经纬

原标题: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茅台股价、酒价同步下跳是何因?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月圆时节茅台股价、酒价同步下跳是何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今年以来股价屡创新高的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SH),突然遭遇放量杀跌。

  9月11日,贵州茅台股价低开低走,卖盘持续蜂拥而出,成交金额高达89亿元,报收1069.52元/股,跌幅达到4.83%,创下了近4个月多来的单日股价最大跌幅。

  这与市场期待的中秋节白酒股行情大相径庭。

  贵州茅台股价为何在峰顶突现“闪崩”?

  在传统的中秋佳节销售旺季到来之际,预期将惯性上涨的贵州茅台,于9月11日曝出其拳头产品飞天茅台价格不升反降等网络传闻,并且言之凿凿称批发价已“从上周最高2650元降到今天的2400元”,商家“无人敢接货”。

  此前,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严厉打击各种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9月1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及恶意炒买炒卖茅台酒等5个方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

  该文件出台后,贵州茅台股价就进入横盘整理。

  而来自酒业市场的消息亦表明,茅台酒价格回落已是不争的事实,且据经销商反映,茅台酒价格下降的趋势可能还会持续。

  但贵州茅台的股价和酒价真的到了刺破泡沫的时候了吗?

  根据光大证券发布的主动偏股型基金2019年中报分析研报,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主动偏股型基金集中度上升,贵州茅台的基金持仓总市值已经重返首位。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基金持股占贵州茅台流通股的比例为4.95%,共计1491只基金合计持有6224.39万股,这个数量是2018年以来的新高。

  而机构还在不断唱多。

  国盛证券9月8日公布的研报称,名酒龙头稳健性较强,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背景下,行业估值中枢有望与国际接轨,继续推荐贵州茅台等。

  但飞天茅台的市场价,目前即使小幅回落,相比2013年曾经出现的800元,还是呈现异常亮眼的高高在上态势。

  而对于贵州茅台股价及茅台酒降价是否就是挤泡沫时机的到来,市场众说纷纭,目前各方皆无明确答案,但有观点认为,这或许就是中秋行情的转折点。

  不过,被机构抱团的贵州茅台,在中秋旺季来临之际突现股价和酒价同步下降,传递的无疑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的A股市场现实。

股价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