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闫永正:战略性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闫永正:战略性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2019年09月11日 17:1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闫永正:战略性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今年以来,部分医药股表现亮眼,股价频创新高,在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闫永正看来,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是催生这波医药股行情的主要原因。

  站在当前时点,他依然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未来主要关注三条主线。首先,医疗创新产业投资机会。提升人民群众的医疗可及性,同时保障医保基金的可持续运行能力,将是政府中长期追求的目标,因此政策积极鼓励国产创新药、创新型器械研发,通过国产替代确保在满足患者治疗性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政府及患者的医疗支出负担。具备医疗创新能力的企业有望分享时代红利。

  第二,医疗保健消费升级需求。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对健康生活质量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表现在终端“预防性二类疫苗、品牌中药、儿童改善性用药”等品种放量持续超市场预期,他认为,上述符合医疗消费升级趋势的产品值得长期重视。

  第三,专科连锁医疗服务行业。近年来以眼科、口腔、体检服务为特色的一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快速崛起。“我们认为背后主要原因是中国尚有巨大的医疗服务需求不能得到有效满足,在这些具备社会刚需同时公立综合医疗机构又顾及不到的细分市场,民营医疗服务机构的拓展空间将非常广阔。”他说。 (陆海晴)

研究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