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施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巨大

瑞银施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巨大
2019年09月11日 15:4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瑞银施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巨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近日就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等问题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中国股市经历了不断发展、不断完善、越来越市场化的历程,其中如股权分置改革、创设创业板、科创板等都是发展中的重要步骤,虽然过程有起伏,但是成就巨大。

  对于中国当前不断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力度,施斌表示,开放将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实现飞跃式发展,外资不仅可以给中国股市带来资金和流动性,还可以带来先进和成熟的理念,对提高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影响深刻。在此背景之下,中国股市的可投资性将越来越强,也会吸引更多外资参与。

  对于国际指数正不断关注中国A股市场,他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是个巨大的池子,中国经济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资本市场在国际重要指数中的比重还很低,与经济体地位不相称,未来在指数中权重的上升会是一个长期趋势。

  “过去3到5年里,中国股市发生了巨大的结构性变化,股价表现越来越以基本面驱动,更适合长期资金参与,期望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市场化运作和市场化监管,公司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与国际市场看齐。”施斌说。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施斌坦言,目前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方面与国际市场还有差距,对于某些财务造假行为惩罚力度不够,但是很多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需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和开放的力度来解决。(汤翠玲)

瑞银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