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再推贸易便利化措施 一批重点贸易项目签约

上海浦东再推贸易便利化措施 一批重点贸易项目签约
2019年09月11日 18:01 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浦东再推贸易便利化措施 一批重点贸易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日签约仪式现场。黄日阅摄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李姝徵 郁玫)上海浦东新区11日再推贸易便利化措施,21家新落户(增资)外贸重点企业项目签约浦东。

    会上,21家新落户(增资)外贸重点企业分别与相关片区管理局签约,包括北美地区最大的巧克力糖果制造商好时设立的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与保税区管理局签约,世界500强罗氏制药设立的——罗氏(上海)医药贸易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分别与张江管理局、金桥管理局、世博管理局签约,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福蒂斯丘FMG设立的——齐切斯特金属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与陆家嘴管理局签约。

    据此间官方表示,未来浦东将围绕提能级、强功能、补短板,将国际贸易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与开放市场环境相适应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一是推动跨境贸易监管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对标国际先进地区,持续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推动全程无纸化和增加服务贸易功能模块,形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口岸监管服务模式。

    二是争取破解重点产业的通关自由化便利化瓶颈。在海关和市商务委等部门的支持下,持续深化生物医药研发材料通关便利化。据此间官方表示,截至目前,已完成生物制品安全性评估1397单。顺应跨国公司进一步延伸加工制造产业链的需求,支持企业开展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跨境维修业务。聚焦浦东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产业加大改革突破力度。

    三是更大力度打造全方位开放的前沿窗口。争取更多扩大开放举措在浦东先行先试。全力支持离岸贸易、服务贸易、技术贸易、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进一步提升贸易能级、拓展贸易领域。(完)

国际贸易 外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