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6点丨上交所:调整港股通名单,中国东方教育等获调入;印度5年内将在基建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四川内江地震已造成1死53伤

每经16点丨上交所:调整港股通名单,中国东方教育等获调入;印度5年内将在基建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四川内江地震已造成1死53伤
2019年09月08日 15:56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16点丨上交所:调整港股通名单,中国东方教育等获调入;印度5年内将在基建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四川内江地震已造成1死53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交所:沪港通下港股通名单调整

上交所8日消息,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下一港股通交易日起生效,中国东方教育等获调入。

2丨科创板新股山石网科热景生物9月18日网上申购配号

山石网科、热景生物8日晚间披露在科创板上市的发行安排,山石网科、热景生物拟自9月9日启动网下路演,于9月18日网上申购配号。

3丨多部门出台17条硬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新华社8日消息,近期,猪肉供给和价格问题受到社会关注。记者8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8月31日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这些政策措施包括以下几方面:基础设施、贷款贴息、保险、粪污处理、补贴补助、养殖用地、禁养区划定、运输、抵押贷款、农机。

4丨四川内江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

人民日报消息,9月8日6时42分,四川威远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截止到8日14时50分,地震共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其中:市中区16人、东兴区7人、资中县25人、威远县5人;在院治疗39人,已离院14人);受灾乡镇49个,受灾人口1133人,房屋倒塌86间、严重损坏194间、轻微受损2098间。目前,灾区社会稳定,相关灾情核查、应急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5丨印度5年内将在基建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

新华网8日消息,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日前表示,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万亿卢比(约合1.4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印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广泛和包容增长的先决条件。基础设施投资对于维持印度高速增长非常必要。为在2024至2025财年实现5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印度需要于这几年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行投资。

更多阅读:

有人吸电子烟死亡!另有450例类似病例...家长:把我孩子害惨了

抢筹一幕再现!北向资金上周净买入创史上第二高,持仓首次突破1.1万亿,这些股票被扫货

卢比 港股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