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波音飞机测试时舱门爆炸掉落

21早新闻丨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波音飞机测试时舱门爆炸掉落
2019年09月08日 07: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21早新闻丨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波音飞机测试时舱门爆炸掉落 来源:21综合

21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1、央行:截至2019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2亿美元,环比上升35亿美元。8月末,黄金储备报6245万盎司,环比增长19万盎司,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

2、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调研。李希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现场听取深交所运营管理情况介绍,强调要落实《意见》精神,稳步推进注册制和创业板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功能,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宏观经济

1、新华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上,多名全球跨国公司负责人表示,所谓的“外资撤离”完全是伪命题,他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连续27年成为外资流入最多的发展中经济体。

2、为应对猪肉价格大幅波动,及时缓解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生活负担,山东省16市已相继有14个市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累计发放4个月价格临时补贴共计约1.5亿元。

3、从9月7日至9月30日,广州将按低于市场价10%组织投放1600吨储备冻猪肉,投放渠道包括8字连锁超市、皇上皇门店、学校、饭堂、酒楼等。广州将力争完成2019年40万头本地生猪养殖任务,大力推进本地现代化生猪养殖发展。

4、7日,位于广东的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中法最大能源合作项目——台山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5、2019年中国500强报告显示,千亿级企业明显增多,兼并重组重回活跃轨道。其中,国有企业是并购重组主体,104家国有企业去年完成了613次并购重组。

投资要闻

1、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生儿”,科创板自正式开市以来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热度。同时,引发关注的还有科创板企业开始引入保险机制转移风险。从保险业了解到,科创板首批28家企业中已有13家企业购买了董监高责任险。

2、北上资金2018年全年通过沪股通总成交金额为26623亿元,而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已经成交了34807亿元,全年下来的高速增长毫无悬念。科技赋能将会在更大程度上提升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这才是北上资金乐意投资沪深股市的关键所在。

3、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纾困资金已为55家上市公司提供支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透露,到目前,深圳已经协调安排了350亿的专项资金,累计为55家上市公司提供了股权或者是债权的支持,涉及资金达277.5亿。何杰表示,深圳也正在全力推进落实稳增长系列措施,如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推动外贸的质量健康增长等,进而改善相关行业的盈利状况。后续,相关方面还将对民营上市公司债务风险进行监测。

4、沪深上市的36家券商已全部交出了8月业绩成绩单。36家上市券商中仅有2家券商营收水平未超1亿元,营收超1亿元的券商占比达94%;共有14家上市券商净利润超过1亿元,有2家超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券商股东的减持计划正在进行中。

5、根据最新披露的上市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无论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等大型银行代销基金的销售量均出现同比下滑,同时第三方代销的头部机构也正在基金销售上遇到巨大困难。当前市场基金代销机构总共493家。

6、深交所对天广中茂发关注函,要求说明5:2投票改选董事长是否存在内斗。

7、徐工机械表示,公司预计未来三年市场增长保持相对景气,龙头份额相对提升。公司主要产品起重机等工程机械设备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等下游行业。

8、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百强总销售规模首超7万亿元,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依次为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此外,67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零售百强入围门槛为45亿元,比2017年提高0.2亿元。

国际动态

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强调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显著风险”,并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而各界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也得到进一步巩固。

2、瑞典政府宣布将投资29亿瑞典克朗(约合3亿美元)用于保护自然和应对气候变化,作为该国当年秋季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

3、波音飞机测试时舱门爆炸掉落。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波音新推出的777X客机在地面认证测试时发生意外,一架测试飞机舱门爆炸掉落。据悉,事发时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在场。波音公司声明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正调查故障原因。目前,波音公司表示已停止测试。

爆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