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龙岩市稀土产业对接会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福建省龙岩市稀土产业对接会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2019年09月08日 12:3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福建省龙岩市稀土产业对接会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央广网9月8日消息,9月7日,“福建省龙岩市稀土产业对接会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当天,共7项稀土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成功,对接厦门、上海、武汉、广东、香港等地多家企业,总投资15.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福建省离子型稀土资源量居全国前三位,龙岩市为重要产地,产量占福建全省一半以上。目前,政府对稀土资源开发施行统一化管理,建立“政府主导控制,集中分离,利益共享”资源管理机制,并推动产业园区建设。

  “我们在长汀投资两个多亿,现在正进行第一个工程。”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长庚谈到,对于稀土资源的投资,不仅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也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解决国家“卡脖子工程”做贡献。

  推介会上,龙岩市致力于发展稀土精深加工产业链,推出高铁铝合金电线电缆、空调压缩机、高铁动车牵引电机、风力电机组、电动汽车驱动马达、汽车尾气净化器等15个招商项目。同时,龙岩市委、市政府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厂房补助、财税奖励、设备补助、人才补助、融资扶持、专利及品牌建设等,以及针对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

稀土产业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