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祖耀金融与银行业论坛”在沪举办 专家热议科创板机遇与挑战

“黄祖耀金融与银行业论坛”在沪举办 专家热议科创板机遇与挑战
2019年09月07日 17:39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黄祖耀金融与银行业论坛”在沪举办 专家热议科创板机遇与挑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6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商务研究中心、资产管理研究与投资中心联合主办的第11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重点讨论金融改革与科创板话题。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刘青松认为,科创板市场的特点可总结成“市场运行热而不乱,制度运行忙而有序”。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前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定邦表示,上海科创板从今年7月投入运作至今,所有公司市值都在增长,表现强劲。梁定邦建议,下一步应进行更深入的金融改革,完善股市注册系统,进行信息公开披露,保证相应的法律、信息披露得到支持,保证公司和投资人的权利,并完善执法系统,保证投资者的市场信心。

  国泰君安副总裁朱健认为,科创板带来众多增量业务机会,它的上市条件更包容,资本市场可以服务于更多科技创新行业。同时,科创板对券商职业模式带来的挑战。比如,如何估值定价,将真正成为考验投行的首要挑战。

  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刘青松表示,科创板需要进一步增强对科技创新的包容性。“我们在现实中采用一些已知的标准去衡量未知的高科技企业的属性,可能存在挂一漏万的现象。”

  他表示,科技创新的技术先进性,应尽量留给市场去判断。并且,在科创企业的审核过程中,需要加强审核人员在产业、科技方面的经验。最后,发行上市的节奏需更市场化,实现“成熟一家、上市一家”的理念。

  “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于2008年由时任大华银行董事长黄祖耀及其家族捐款创办,为金融与银行业的学者及专家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唐燕飞)

银行业 金融改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