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二季度新进、增持个股逾40只

“国家队”二季度新进、增持个股逾40只
2019年08月23日 09:40 新快报

原标题:“国家队”二季度新进、增持个股逾40只

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机构投资者持仓动向受关注

目前,A股已有11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成绩单,作为资本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国家队”的持仓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成为资金追捧的目标。新快报记者梳理数据看到,“国家队”已披露的二季度持仓个股数量达299只。总体来看,“国家队”对医药生物行业、计算机通信行业及食品饮料行业的上市公司青睐有加。

■新快报记者 涂波

超百只个股持仓超亿元

一般来说,“国家队”包括中央汇金、中证金、中证金资管计划、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以及证金定制基金的五大基金。进入8月以来,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五路“国家队”资金最新持仓动向也日渐明晰。从增持情况来看,证金、汇金两巨头对于化工、有色行业的上市公司增持较多。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从持仓市值来看,有166只个股获得“国家队”持仓超亿元。其中,持仓量居首位的中国平安达1260.51亿元,中证金和中央汇金持股数均保持没变。持仓市值第二位的是贵州茅台达207.85亿元,中央汇金和中证金分别位于十大流通股东的第四、第五位。此外,平安银行保利地产万科A也是“国家队”重点布局对象,最新持仓市值均超50亿元。

从持仓数量来看,有170只个股获得“国家队”持仓数量在千万股以上。其中有38只个股持仓数超亿股,排名前三位的是中国平安、广汇能源上港集团

新进、增持个股超40只

新进个股方面,“国家队”新进个股数量达18只。持仓数量超千万股的有4家,分别是工业富联中金环境二三四五宋城演艺

工业富联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2.61亿股,累计占流通股比为16.23% ,较上期变化增加了1.36亿股。新快报记者发现,十大流通股中有8家均为新进股东,其中中央汇金新进2904.85万股,列股东第三位。

“国家队”披露的二季度持仓个股中,有23只个股显示获得增持。其中有5只个股获得“国家队”增持数量超过千万股,分别是天士力太原重工陆家嘴梅花生物东方财富。 随着A股底部的逐步明晰,作为证券行业的东方财富备受市场关注,新快报记者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共持有12.07亿股,累计占流通股比为22.02% ,较上期变化增持2.11亿股。前九位股东二季度均有增持,第十大股东则为新进股东。

减持个股方面,仅有7只个股显示“国家队”二季度持仓数量有所下滑。其中华夏银行攀钢钒钛万华化学减持数量分别达1.11亿股、0.26亿股和0.16亿股,此外ST大控、日出东方海思科博瑞传播也有不同程度减持。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股市中大资金的代表,“国家队”主要是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青睐的股票一般有稳定市场的作用,也就是相对占比比较大的股票。如果说“国家队”买完一只股票没有涨,投资者应该研究其价值和成长空间;如果说“国家队”名单一公布,某只股票就暴涨,就应保持审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