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周斌:资产配置服务进入2.0时代

恒天财富周斌:资产配置服务进入2.0时代
2019年08月23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资产配置服务进入2.0时代

  □本报记者 林荣华  

  近日,在恒天财富举办的第二届818理财节系列活动上,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表示,长期投资比短期投机更安全,更有价值。

  当前,经历过强监管、去杠杆、金融风险整治之后,投资者心态和行为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更趋向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投资思维也从单一投资向全面的资产配置思维转变。周斌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期,建议投资者抓住新经济投资机会,建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做好资产配置。此外,还要认清自身风险偏好,关注机构服务能力。

  回归专业机构

  “中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挡期,新经济释放红利,高净值人群应该抓住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周斌指出,从宏观大势来看,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阶段,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将是大势所趋。对标美国转型经验,低附加值制造业、房地产行业、传统基建产业链等周期行业成为夕阳产业,大消费、高端制造、新能源三大朝阳产业将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与此同时,中国财富人群的行为变化也发生了变化。高净值人群更关注私人银行的合规性、专业性及品牌影响力,投资向头部机构集中,回归主流专业机构,回归“中国机会”,投资思维从单一投资到资产配置转变。

  周斌表示,随着财富市场发生变化,高净值人群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专业性要求,需要机构具有四大能力,包括全面客观的产品筛选能力、定制化资产配置能力、实际风险预警及控制能力、科技赋能下智能化和私密性的体验。周斌认为,随着财富管理行业进入规范发展阶段,资产配置服务的2.0时代正式开启。

  依靠资产配置

  在周斌看来,“财富不是比多而是比久。财富是求长,不是求快,快就是慢,慢就是快。”长期投资比短期投机更安全、更有价值。

  周斌认为,当下阶段做好财富管理必须依靠资产配置。“值得提醒的是,资产配置不是简单的理解为,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周斌表示,很多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只得其形,未得其神。看似是分散投资,其实是一种基本无效的风险管控措施。

  对于当下如何做好财富管理,周斌认为选机构的意义大于选产品的意义。他建议高净值人士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机构来做,要选择市场上正规、靠谱的 “四有”机构:机构有持牌、有完善治理结构、管理层有丰富经验、员工有从业资质。

  周斌指出,选择合规持牌机构是底线要求,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还远远不够。“除了看牌照外,还要看机构的风控管理能力,团队的稳定度,自身的投资逻辑和投资理念。最主要的是,还要看机构有没有风险处置意愿和处置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是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恒天财富实行“管理人四层筛选体系”和立体式风险控制体系,并在内部监督层面建立了三道风险控制防线,还有完善的投后管理体系。

  此外,为了让客户能够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和回报,恒天财富已上线“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模型。该模型将根据客户的投资需求、资产量级、生命周期、风险偏好、收益目标、投资限制等具体特性,为其提供定制化的产品配置策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田原

资产配置 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