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船”自动巡航梦成真

“无人船”自动巡航梦成真
2019年08月23日 05:09 北京商报

原标题:“无人船”自动巡航梦成真

  在D馆205展区,一条长2米、宽0.52米、高1.1米的无人帆船前围满了观众,大家纷纷在无人帆船前合影留念。“这条无人船几天前才从墨西哥调过来,此前它在墨西哥湾自主航行了62天,对海洋水文、气象、波浪、水质等数据进行监测。”赛莱默公司总经理执行助理叶青向大家介绍说。

  赛莱默Sailbuoy无人帆船是唯一经过验证用于长期部署的自主海洋学船只,身上有载荷舱、可充电锂电池、30W的太阳能板、气象传感器、回升探测器、海洋传感器、波浪传感器等12个部件。Sailbuoy通过铱星SBD系统实现自动导航通讯,可以根据路径点自动计算航行路线,不需要人为干涉。无人帆船的动力来自于风能和太阳能,依靠搭载的自主系统能够在海上航行数月收集海洋学数据,工作时,Sailbuoy通过一个易于使用的基于网络的界面控制为后台提供实时数据。

  “Sailbuoy在海里的最高速度可达4节,另外,它还能适应严酷的海上环境,可以在海上风速40米/秒、最大波高8-13米的严酷环境中行驶。”叶青说,Sailbuoy可搭载多种海洋环境监测仪器,检测记录波浪、水质、气象等海洋环境要素,能够实现无人自动观测,既能保持原位定点观测,也能在大海域大范围内自动巡航或横跨大洋。

  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

海洋学 帆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