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高温下,奔波在施工现场

【新闻特写】高温下,奔波在施工现场
2019年08月23日 04:23 工人日报

原标题:【新闻特写】高温下,奔波在施工现场

三伏天过去了,回想前段时间武汉不断升高的气温,中铁大桥局施工现场调度熊绍明和他的工友们感触良深。

这个三伏天里,为确保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在军运会之前通车,熊绍明们在做最后冲刺。

“得先挖到地下5米深埋污水管,再往上埋淤水管,挖的时候还要注意之前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电信线路,破坏了这些设施,不仅会延误工期,也会影响这一片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熊绍明一边说,一边抹了抹眼角的汗,“这周围有学校、住宅区,施工不能有很大的噪音,也不能搞得太晚,所以得抓紧。”

不知不觉就临近傍晚,经过一天的灼烤,熊绍明黝黑的脸庞显得更红了。

凌晨4点,睡了不到3小时的尹超,起床和工友赶往项目高架段预制箱梁吊装现场。

下午3点,阳光刺眼,水泥桥面腾起的缕缕蒸气不断上涌。此时的尹超已工作了10个多小时,除了吃饭,几乎没休息过。

尹超爬上6米多高的盖梁,拿着卷尺逐一测量复核箱梁与规定位置的偏差。蹲在盖梁上的他满脸通红,汗水像断线的珠子一颗颗往下掉……准备起身时,尹超感到有些眩晕,定了定神,用毛巾擦去汗水,掏出笔记本仔细记下点位和偏差数据。

从高架上下来后,尹超喝下一瓶藿香正气液,短暂休息后,再次回到岗位指挥下一榀箱梁的吊装。

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改造工程现场,陆建彬带着遮阳草帽,穿着布满黄泥的雨鞋。

“大热天穿雨鞋,不热吗?”

“热也没办法,不穿雨鞋脚容易陷进去,很难拔出来。”

为了军运会,陆建彬春节期间就没休息,一直扎在施工一线。工程进入关键期,他的妻子生病住院,为了不影响施工,陆建彬白天在施工现场,晚上下班去医院。他感慨道:“感谢妻子能够理解我。”说罢,他的眼角闪着泪光。

采访当天,陆建彬手里不断响起的电话,跟着他不停地奔波在施工现场的每个角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